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快马扬鞭 嘉兴秀洲区全力冲刺秀洲区美丽城镇项目

2020-08-20 13:14: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靓艳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潘靓艳)嘉兴秀洲区经过两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功创建了三个省级样板镇,两个市级样板镇,各镇的城镇综合基础和整体形象都有了根本性的改善提升,美丽城镇创建的基础很扎实。在省市工作部署后,秀洲区快速反应,立即启动相关工作。

  以完善体制机制为重点,在工作保障上取得突破

  深化“双师”制度,强化技术保障。前几年秀洲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积极探索三师联动的制度,秀洲区在此基础区,对三师联动进行优化升级。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了首席设计师和驻镇规划师制度,实现了每个镇都确保配备一名驻镇规划师,一名首席设计师,在区级层面配备了三名专职顾问,并有一个专业团队长期运营联系,极大地支撑了美丽城镇建设的技术保障和业务指导。同时通过制度的建立,明确了“双师”的责任和义务,工作要求,确保制度运行不留于形式,作用发挥更具有成效。

  出台相关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区政府多次组织区级有关部门针对创建的要求和创建镇的需求,开展讨论协商,制定出台了秀洲区《关于创建“省级美丽城镇示范镇”扶持政策的通知》,相关扶持政策涵盖医疗、教育、人才、财政等多个领域,涉及具体内容13条,并专门出台了对今年要创建的王店镇、王江泾镇的首轮支持政策,通过进一步明确创建镇的土地保障和人才补助政策等,全区落实创建补助资金3.2亿元,实现资金支持更雄厚、土地供给更完善、人才支持更全面、产业发展更高质,为秀洲区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以统筹工程建设为重点,在项目推进上取得进展

  抓龙头、谋布局,精心编制实施方案。前期,秀洲区区级行动方案和王江泾镇、王店镇镇级行动方案都完成编制、评审和备案,其中王江泾镇行动方案获评省级优秀方案,王店镇行动方案获评市级优秀方案。2021年创建的油车港镇、新塍镇、洪合镇三个镇的行动方案,李刚副区长多次召集区级相关部门进行专门评审,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报备,实现所有创建镇完成一镇一方案编制。

  抓具体、谋落实,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根据事实方案,全区共排定美丽城镇建设项目179个,总投资172亿元,其中2020年计划完成77.3亿元,5个创建镇共计158个创建项目,总投资121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48.9亿元。秀洲区将继续紧盯在建项目,全面落实项目为工作理念,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上跑出秀洲速度。截止目前,秀洲美丽城镇建设项目镇级项目开工149个,开工率达94.3%,完成投资38.13亿元,占全年计划77.9%。

  以压实创建责任为重点,在督促落实上取得实效

  开展百日攻坚,争先创优提干劲。秀洲区今年将美丽城镇建设列进全区六大专项双百攻坚行动,通过对项目开工率、投资额完成率、长效管理和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实行每周通报制、每月排名制、攻坚行动考评制,进一步压实了主体责任,有力推动了创建进展。

  开展常态督查,问题导向促提升。上半年以来,围绕项目推进、项目管理、现场环境和数据报送等工作任务,区美镇办多次组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项目推进情况的现场督导检查,累计检查重点项目45个,对周边环境差、整体推进慢的个别项目提出建议,落实整改,通过重点项目现场检查,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全区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全面加速。

  开展中期评估,全面体检补短板。5月初,秀洲区组织专业团队赴王江泾镇和王店镇,全方位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中期评估工作,全力督促区级相关部门和创建镇积极补短板,创亮点,举全区之力推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