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以“三清零”“四整治”为目标 嘉善天凝镇持续推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2020-08-20 13:04: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连日来,嘉善县天凝镇以“三清零”“四整治”为目标,结合“我爱我嘉 清洁家园”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深入开展城镇环境整治,做好宣传文章,细化责任分工,积极探索长效机制,提升广大居民保护环境的自觉性,保持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助力天凝镇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图片32.jpg

  做好宣传文章。环境整治,最基本、最核心的是转变百姓观念,要做细、做好、做足、做活宣传这篇文章。利用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开展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宣传;依托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微家园等多种媒介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全方位宣传;以乡音小喇叭的形式让朗朗上口的环境整治顺口溜入脑入心;户户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努力做到环境整治家喻户晓。

  细化责任分工。为持续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消除“乱堆放、乱搭建”现象,将美丽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向一个新高度。天凝镇各村细化责任分工。一方面落实村干部分片分区管理制度,每月对自己管理的片区进行地毯式巡查,主动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另一方面落实责任到村民,利用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将环境整治任务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动员农户做好自家房前屋后整治,从消除问题源头。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点位120处,整治120处,其中清理乱堆放80处,整治乱搭建10处。

  探索长效机制。为保持环境整治常态化,天凝镇制定了村干部交叉检查制度,在前期巡查整治结束后,交叉审核,定期对问题点位进行“回头看”,保障整治工作不反弹。建立整治档案,将整治前后照片进行“一户一档”存档,并将“整治档案”作为评优争先的一项标准,从而调动全镇居民整治积极性和配合程度。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