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西塘镇举办“水乡粉管家”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推进活动 展现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成果

2020-08-20 13:04: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8月17日,嘉善西塘镇妇联在平川社区文化礼堂举办“水乡粉管家”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推进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响了西塘镇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展现了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成果。

图片30.jpg

  据悉,作为西塘镇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之一的凯迅妇女微家于2018年正式成立,由多个旗袍秀爱好者自发组成,通过妇女微家组织开展以旗袍秀为主的各类文明志愿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提高妇女综合素质。积极构建“互联网+妇联网”工作新格局,做妇女群众的文明风尚传播站,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以旗袍秀走秀技能为主的技能培训、技术指导,组织妇女和家庭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营造乡风好、人和谐、生活美的良好氛围;同时大力开展“积善之家”巾帼志愿服务行动,重点关注关心关爱妇女群众,让她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31.jpg

  疫情期间,西塘镇的“益启爱”巾帼志愿者们连续63天制作、派送“每天不重样”的暖心夜宵,充分体现了公“益”开“启”大“爱”的深远意义,也体现了“一起爱”这个朴实的愿景。益启爱、围裙阿姨等志愿者自发组织起来的十支巾帼志愿者队伍,支持西塘防疫工作,在西塘镇妇联的协调下,或分区为卡点人员送夜宵,或参与疫情群防群治,利用对村社区人员熟悉的特点,排查有无外来人口,将治安维稳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利用社交圈优势,稳人心,暖人心,充分体现了志愿服务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巨大作用。

  此次活动彰显了巾帼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西塘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增添了新彩。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