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大桥头乡濛桥村选优配强干部队伍 助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2020-08-20 12:10: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敏 李小强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郑敏 李小强)濛桥村是常山大桥头乡美丽乡村的明星村,在大桥头乡创建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工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大桥头乡以换届选举为契机,选优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为创建“美丽城镇”提供人才保障。8月16日上午,一场紧张又热烈的“红色拉练、干将比拼”擂台赛正在大桥头乡濛桥村会议室里火热进行。乡党委书记徐军建、副乡长胡志成、组团联村成员以及村里59名党员、48名代表参加会议,13名选手报名参赛,会议由乡组织委员梁盈主持。

图片10.jpg

  亮精准自画像

  以作揖礼开场,以承诺结尾。本轮13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的激情,围绕个人优缺点、履职情况、竞职承诺等方面依次进行演说,立足实际,精准定位,就为民办事、基础设施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房整治、脱贫攻坚等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面前谈思路、明态度、表决心。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党员代表听得认真,时不时赢得热烈的掌声。

  晒十八般武艺

  抽签选题,自信答题。本轮为13名参赛选手准备了14道接地气的面试题库,围绕项目征迁、矛盾调解、信访化解、处理紧急突发事件、干部职责等方面进行无准备的现场解答,以破题为导向,直击参赛选手的业务水平、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比拼出一批有能力、能干事,有思路、敢突破的优秀预备队员,选择一批综合素质高、能力水平强的后备队,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

  比成绩报告单

  军令如山,使命必达。濛桥村的9名两委干部,分网格细化领办工作任务,在军令状上按下鲜红的手印,在党员代表面前郑重宣誓。村两委干部始终践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担当,以踏石留印决心,以主动、积极的工作常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严抓实抓细目标任务,力争在村(社)换届选举前领办一批任务,完成一批工作,剔除一批落后干部,在真抓实干中展现干部职责担当。

  沙场秋点兵,能者上,庸者下。下一步,大桥头乡将继续深化“红色拉练、干将比拼”专项行动、“三联工程”考评行动,进一步拓宽村干部培养锻炼选拔渠道,在各村搭建党员干部同台竞技的大擂台,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有机会、有平台大显身手,选优配强村级班子队伍,着力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村干部队伍。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