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中村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助推 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20 12:09: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杰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严杰)日前,开化中村乡顺利通过全国爱卫会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命名,全乡从创建要素保障、创建标准全面达标、创建效果持之有效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美丽城镇建设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汇聚拼劲,着力破解创建难题。坚持“面子”与“里子”双修,全乡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2018年以来,全乡共拆除违章建筑45100㎡,改造公厕13个、新建星级公厕2个,获评衢州市第一批无违建乡镇称号。进一步完善全乡保洁长效管理机制,投资80多万元建设垃圾中转站1个、垃圾收集点9个。结合“一村万树”计划,种植珍贵树木50000余株,抚育原有山林300余亩,规划彩色健康林200余亩。高效整治“四边三化”“两路两侧”,治理市级交办问题1个、县级交办问题70个,整治坑口村、茅岗村、曹门村青山白化3个点位,让沿线的村庄环境由“脏、乱、差”向“洁、绿、美”华丽转变。树范村、张村村被命名为省级森林人家,彰显“内外兼修”独特魅力,生态特色乡村逐渐显现。   

  凝聚力量,确保创建一举成功。把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作为争创国家级文明乡镇的重要步骤和打造“养心中村”的有效载体,乡级层面,严格按照国家级卫生乡镇的创建标准,制定了《中村乡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周周检查、月月比拼,及时通报结果,限期整改到位,强化督查,卡死节点,加快推进。村级层面,通过网格分片、组团联村等形式,压实责任,联村片长、驻村干部积极指导并配合村里开展各项创建活动,上下一心,团结实干,力争创成国家级卫生乡镇,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制定《中村乡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计划》,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树范村成功创建省级AAA景区村,光明村、张村村成功创建省级AA级景区村,中村村成功创建省级A级景区村。

  齐聚智慧,提质增效巩卫成果。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创卫”、“妇建带创卫”的“党建+”模式,全乡范围内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创卫行动,用创卫成效检验各支部的战斗力。巧用四个平台的全覆盖作用,通过网格员全方位的排查,及时上报卫生不达标的点,实现短时间内精准整改的效果,同时,通过四个平台联合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派出所等相关单位成为日常巡察补齐的力量保障,确保创卫工作常态化。创新文明实践积分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助推创卫成果巩固。同时积极探索“行政非强制性”新型执法方式,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采取指导、建议、提醒、劝告等非强制性方法,扩大教育量、缩小对立面,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优质服务,预防违法行为,引导其遵守法律,规范自身行为,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