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变废为宝”造美景 杭州临安於潜镇畲族村寨荷花开

2020-08-20 11:19: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何江桥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 何江桥)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通过美丽城镇建设走上了全域美丽的通道。於潜铜山村是少数民族村,畲族风情成了当地特色。近年来,通过实施产业富民少数民族示范村项目实现“变废为宝”,原本村中央的低洼田、退化竹林成了龙虾养殖塘和荷花塘。近期,满池的荷花竞相开放,微风轻抚,荷花荷叶摇曳生姿、美不胜收。

QQ截图20200819163639.png

  8月初始,铜山村就收获了一幅畲乡荷韵的美丽画卷。来到村中央的荷塘,荷叶漂浮在水面上,争相绽放的荷花点缀其中。放眼望去,片片荷叶高低错落,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微风拂面,一阵阵荷香扑面而来,让人顿感神清气爽。如此美景也引得当地畲族村民和外来游客纷至沓来,观赏、游玩、写生、拍照,定格畲族村寨的美丽瞬间。

  铜山村荷塘的荷花现在正是盛放期,有的绽放,有的含苞待放,一派宜人的风光。但就在去年,这里还是一片退化竹林和低洼田,不仅产生不了经济效益,还影响了村庄形象。得益于产业富民少数民族示范村项目,村中央的“废地”成了畲村的“宝贝”。

QQ截图20200819163648.png

  通过镇村两级精准定位,有力推进项目实施,退化竹林被清除,低洼田被改造。今年4月,铜山村流转22亩土地,其中4亩被种上了荷花变身成荷塘,另外18亩则养起了小龙虾成为了养殖塘。铜山村党支部书记宋美琴表示:“铜山村一直主打畲族风情,现在村中央有了荷塘美景,不但让村子更美了,也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村两委也会继续把小龙虾养殖塘运营好,到明年销售虾苗,从而壮大村集体收入。”

QQ截图20200819163629.png

  由于铜山村的荷花开放时间较迟,预计荷花盛放美景将一直延续到9月下旬。下一步,铜山村也将对荷塘周围设施进行优化美化,美上加美,让畲村荷韵更显风姿。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