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 西湖区举办医师节庆祝活动

2020-08-19 17:28: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贾南洋

222.jpg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贾南洋)“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西湖区开展“8·19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浙一之江院区“手拉手·‘医’起走”走进西湖义诊活动。

  抗击疫情 不辱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湖区卫健局全系统1600余名以医师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全体取消休假,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和时间赛跑,与病毒零距离搏击,以赤诚之心筑起护佑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长城”。

  “组织医护人员加入镇街各专班,24小时值守。抽调132名医护人员进驻11个高速出入口、各国道等卡口。”西湖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区疾中心实验室还成为全省首批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县区级疾控中心实验室。

  同时,成立由60余名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开通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电话14条,开设 “疫情心理援助”专栏,累计派出心理服务工作人员4983人次,现场危机干预5470人次,接听疫情心理热线居民咨询13702人次。

  此外,在推进复工复产复学方面,建立覆盖全区各企业、学校的驻企(校)的健康指导员工作机制,抽调200余名机关干部和医护人员,服务企业62540人次、学校1041人次,驻企(校)服务人次数和服务企(校)数均排名全市前三。

333.gif

  推进发展 深化改革

  为完善信息化健康服务平台建设,搭建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西湖区卫健局积极推进签约医生和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深度融合和应用。

  一方面,重点加强区域资源共享中心信息化建设,完成“城市大脑”舒心就医接入及刷脸支付业务。另一方面,推进区域心电中心建设,全区6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均配备远程心电设备,1-6月全区心电诊断17962例;完成区域医学影像平台建设,1-6月转诊至市中医院影像疑难会诊2714例。

  为方便百姓就医,西湖区卫健局有效盘活区域省市优质医疗资源,与浙一医院之江院区、浙江医院,健全辖区五大中心专家团队资源,逐步解决以往资源分散、分布不均、效率不高等问题,统筹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

  此外,积极推进康养体系建设,完成老年心理关爱服务国家级试点项目阶段性任务,启动70周岁以上老年人能力评估初筛项目,开展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推进镇街试点人口家庭协会改革。

111.jpg

  多措并举 保障民生

  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西湖区卫健局并不满足于此。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西湖区卫健局将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隔离点医疗保障人员配置,满足隔离点医疗需求;强化医疗机构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审、管、罚分段管理。

  加快建设区域医疗数字化影像集中诊断信息系统,开展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影像统一集中诊断,提供医学影像云胶片服务,实现省市区跨机构跨区域跨行政级别的影像互联互通、影像共享联动、检查共享互认和重复检查监管。实施人工智能疾病辅助诊断系统提档升级,实现人工智能的疾病早筛。

  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指导中心和实训基地优势,以家长课堂、亲子活动、师资培训、入园指导等形式,为婴幼儿家长(抚养人)及托育机构婴幼儿照护者提供卫生保健、早期发展、安全防护等方面培训指导和示范引领,进一步增强家庭科学育儿能力和规范托育机构标准规范服务能力。

  完善“六位一体”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有序推进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安宁疗护、失能失智老人干预等项目;加快区级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开展银龄人才汇集计划,加大老龄健康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努力推进新时代西湖老龄事业健康持续高效发展。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