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江山大陈乡8090宣讲团:传递创新理论,夯实美丽城镇文化根基

2020-08-18 16:45: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佳琪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钱佳琪)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江山市大陈乡组建了以年轻人为主体的“8090”理论宣讲团,以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通过宣讲,拉近了群众关系,丰富了群众生活,加深了大家对政策理论的理解,为建设美丽城镇聚集了坚实的力量。

图片3.jpg

  乡“80后”党委书记刘笑飞带头表率,开启了“第一讲”,对乡干部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建立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做到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二是要深化融衢接杭战略,创新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党建结对共建模式,以戏曲的形式为农产品代言、为农民代言、为美丽乡村代言;三是要进一步梳理规范办事流程,优化办事程序,建立规范化、流程化的办事体系,提高办事效率和水平;四是要强化干部责任意识,不仅把工作看成谋生的职业,更重要的是作为一种理想、一种使命、一种追求,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8090宣讲团成员郑懋姌到早田坂村、大陈乡集镇开展村组织换届宣讲,向村民们发放村组织换届“一肩挑”政策宣传折页,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一肩挑”、为什么推行“一肩挑”及“一肩挑”的意义。随着村组织换届工作的进行,大陈乡8090宣讲团成员深入各村开展换届纪律大宣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换届纪律要求,做到入脑入心,严格遵守“十严禁”“十不准”的纪律要求,维护村组织换届工作正常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图片4.jpg

  8090宣讲团成员钱佳琪围绕《衢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宣讲,带领乡机关干部详细学习了六章五十二条,帮助乡机关干部全面深入了解条例,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干部。

  下一步,大陈乡8090理论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地头田间,常态化开展理论巡讲,把课堂从会议室搬到广场、搬到农家院落,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家家户户,在美丽城镇创建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