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海宁许村镇健全考核机制统筹推进美丽城镇生态建设

2020-08-18 16:3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砚峰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俞砚峰)一项好的考核机制,就如一条鲶鱼,不但能让机关干部绷紧神经“动起来”,还能搅动整体大环境,让工作往纵深向迈进。为统筹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加大力度整治生态环境、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许村镇生态环境目标责任制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出炉。

图片9.jpg

  据了解,该项管理考核办法,面向全镇的27个村和3个社区,总分成四块内容,采取百分制形式。其中,生态环境日常管理综合成效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情况是重点部分,占了大头。前者侧重于生态环境的日常管理,针对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洁情况、水体管理情况、田园建设情况、垃圾整治情况等六项内容进行综合打分;而后者聚焦于生态问题的排查整改,对上级或本级督(交)办的固废、水、气和媒体曝光点名的生态环境问题,要检查是否及时整改到位。

  此外,生态环境问题的持续改善,离不开长效机制的保驾护航和美丽庭院的锦上添花,这两块内容将结合“四位一体”保洁、垃圾分类、两违巡查防控机制等开展,以明确村规民约公示、红黑榜评检等内容是否执行到位。

图片10.jpg

  “实行该项考核管理,是为了以指导促行动,增强基层落实的执行力,达成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的目标。考核将从‘思想认识、目标责任、督考问责’三个维度来评判,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性。”许村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项生态环境目标责任制考核,已从发布之日起正式执行,目前出炉的版本为试行版,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结合执行情况不断修订完善,让考核管理成为撬动许村生态环境问题的有力杠杆。”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