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从抛荒地到中心公园 桐乡凤鸣街道不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17 17:02: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灵杰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灵杰)同福集镇是桐乡凤鸣街道办事处所在地,洲甸公路贯穿其中,东距320国道1公里,西靠福严寺、北接临杭大道,南邻崇福。区域面积0.19平方公里。

  以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同福集镇实施凤鸣中心公园改建项目,现占地超30亩,是目前凤鸣街道最大的公园。

图片4.jpg

  曾经的同福集镇公园,占地面积狭小,功能区少,公共设施维护差,杂草丛生,绿化养护不到位,整体状况堪忧。

  来到凤鸣中心公园,映入眼帘的是占地面积到达500平方米的多功能广场,相对于曾经农民公园狭小的广场,可以满足村民的各类需求。在太阳刚刚露白时,太极拳爱好者们、晨练爱好者等不约而同的前往中心公园锻炼身体、交流谈心。等到了晚上,又是广场舞阿姨、小孩子们的天堂,宽敞的广场能容纳500人一起跳舞。丰富的娱乐健身设施,又符合小孩子的喜好。

  公园西侧是占地面积为600平方米灯光篮球场,经常能看到学生们在里面精彩的比赛,通过分区处理,篮球和广场舞各取所需,再也不会为了争抢场地而闹得面红耳赤。再往里走一点,就是儿童活动区,这个区域修建了圆形的围挡,里面会放置细沙,孩子可以在这里尽情玩耍,周围零星安置了10个不同种类的健身器材,基本满足了大家的健身需求。

图片5.jpg

  公园东侧借助堆砌微地形,打造出高低错落的视觉效果,设有蜿蜒的健身步道和灯光木板路,供人散步踏青,同时增设了供人歇息的凉亭、长椅等点位,园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牌为公园增添了一抹喜庆;小路蜿蜒通道两旁各色花木点缀其间。

  从公园投入使用至今,各项功能被充分利用起来,极大的丰富了附近村民的业余生活。而多功能广场承办了多次戏剧演出、各类表彰大会、凤鸣好声音比赛、我们的村晚等大型文艺汇演,更是深受大家的喜爱,促进精神文明健康发展。

  中心公园的改建,擦亮了凤鸣街道环境底色,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生活品质,为凤鸣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夯实了基础。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