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桐乡“国家卫生镇”创建取得“满堂红”

2020-08-17 17:02: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乾坤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乾坤)近日,全国爱卫会印发了《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决定》,公布最新一轮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命名名单。

  桐乡市河山镇、大麻镇名列其中,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镇”。据桐乡市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至此,桐乡市的“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取得了“满堂红”,实现全覆盖。

图片6.jpg

  “为了创建‘国家卫生镇’,我们明确了项目清单,制定工作战略图,一步一步扎实推进工作。”河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创卫”过程中,河山镇统筹协调,修缮老旧房屋100余幢,整治墙面1.5万平方米,同时新建一批公共停车场和垃圾分类宣传亭,加大对无证经营、店堂不洁、消毒不严店铺的联合执法力度,并定期开展群众性与专业队伍相结合的除“四害”活动,把“创卫”工作做实做细。

  大麻镇则围绕“干净、整洁、有序”的总体目标,对照问题反馈清单,逐项整改、合力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一方面,针对乱堆放、乱搭建等突出问题,大麻镇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进行重点攻坚;与此同时,大麻镇还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国卫创建我参与’随手拍”等活动,积极动员全镇群众共同参与,从身边事做起,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环境。

图片7.jpg

  “‘国家卫生镇’的创建惠及千家万户,不仅代表着荣誉,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我市以建设‘健康桐乡’为目标,多措并举,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市第十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更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城乡品质提升行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创建‘国家卫生镇’的过程中,桐乡不仅进一步改善了城乡面貌,美化了桐乡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更使得全市的综合发展水平和治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桐乡市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市仍将以三年一次的复审为抓手,紧盯各镇爱卫工作薄弱环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优环境,坚持问题导向,补强短板,一如既往地把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镇”成果作为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做到爱卫工作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让爱卫成果进一步融入广大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桐乡百姓都能拥有健康美丽、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