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尖山新区开展清网护水行动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0-08-17 15:16: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勤剑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陆勤剑)近期,为加强渔业资源保护,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巩固“五水共治”成果,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多措并举,开展渔政巡查及清网行动,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守好青山绿水。

图片3.jpg

  实施全方位统筹

  组织召开会议,由农业农村办落实专人负责,派出所及镇综合执法分队联动,打击非法电鱼和非法设置簖网、地笼网、扳网等行为,发挥协查激励效应,对协助查获电力捕捞行为的人员,按照《海宁市打击电力捕捞奖励办法(试行)》给予奖励。进一步明晰责任主体,落实责任范围,制定长效管理机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开展全方位巡查

图片4.jpg

  组织全镇各村巡防队,村渔政协查员、对辖区内水域开展联合巡查,从8月10日起全镇水域内将及时拆除簖网、地笼网、扳网等,对非法捕捞行为要进行劝导、制止,及时上报相关情况,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发挥协查激励效应,对协助查获电力捕捞行为的人员,按照《海宁市打击电力捕捞奖励办法(试行)》给予奖励。

  推动全方位宣传

  充分利用镇、村(社区)广播、农民信箱等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悬挂横幅18条,发放告知书4500多份,签订海宁市打击非法捕捞承诺书8份,没收电鱼工具2套;广泛发动群众及时举报电鱼网鱼行为,提高全民法律意识,扩大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切实做到人人知晓、严格自律,着力营造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助推美丽城镇建设深入人心。

  下一步,区(镇)将全面落实常态长效管控机制,持续推进对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进一步保护水生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营造山清水秀环境美,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坚持源头分类 温州星海街道垃圾分类交出满意答卷 三捧“大禹鼎” 萧山治水有何“巧劲”? 乡村版未来社区什么样?在常山芳村,梦想照进现实 余杭塘栖镇借势借力成立人民调解中心 90后专业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