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西塘古镇景区探索“放心消费”新模式 探索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新思路

2020-08-17 15:12: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为尽快摆脱疫情影响,更好带动景区游客消费,促进西塘古镇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西塘镇继“阳光厨房”后再次推出“阳光菜单”服务,探索新常态下“放心消费”新模式,助推全镇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14.jpg

  据悉,西塘古镇景区内从事中餐的餐饮单位共计60余家,首批“阳光菜单”将先在景区内有规模、有影响力的餐饮单位推行,如餐饮协会成员、景区团队餐供应单位。作为西塘古镇餐饮协会的会长单位,钱塘人家率先推出“阳光菜单”,为景区内整个餐饮行业树立了榜样和标杆。“以前,我们菜单比较简单,只有菜名,现在把图片、原材料这些信息标注清楚,让游客吃得放心、吃得明白。”钱塘人家店主丁国强说。

  “推行‘阳光菜单’就是要求餐饮业对菜品的各个方面进行明码标价,包括菜品的品名、主料、辅料,主料的重量、计量单位等,都标识清晰。”嘉善县市场监管局西塘分局局长陈徐明表示,依托“阳光菜单”行动,推动明码标价,建立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促进餐饮业健康发展,提升古镇整体形象,打造文明城市,推动旅游业发展。

图片15.jpg

  随着西塘镇被列为省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镇之一,该镇不断推动“放心消费”工作。2019年,西塘古镇景区首推旅游团队餐信用指数评定,符合评定标准的22家餐饮单位均需安装“阳光厨房”和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消费者可以通过信用指数平台查看团餐供应单位的食品安全等级、从业人员健康证信息、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情况、“阳光厨房”、菜品等信息。平台也会优先推荐信用等级高的供餐单位,倒逼各团队餐供餐单位提升信用度,提高整体食品安全水平。在此基础上,西塘古镇景区成立了古镇餐饮协会,积极引导经营户们主动发挥行业自律,把追求经济效益与落实主体责任有机统一起来。

  下一步,西塘镇将继续依托“阳光菜单”“阳光厨房”双措施,筑牢食品安全底线,为游客营造‘明白消费、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不断推动旅游业发展,推进美丽城镇高水平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坚持源头分类 温州星海街道垃圾分类交出满意答卷 三捧“大禹鼎” 萧山治水有何“巧劲”? 乡村版未来社区什么样?在常山芳村,梦想照进现实 余杭塘栖镇借势借力成立人民调解中心 90后专业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