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干窑镇全力打好产业平台提升攻坚战 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2020-08-17 15:11: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在嘉善县干窑镇嘉善万洋机器人众创城项目一期施工现场,工地上一派如火如荼建设场景。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目前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约15万平方米,完成率35%;完成建筑产值3.7亿元,其中土地款8000万元。该项目也成功入围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公布的今年二季度18个“红旗项目”之一。

图片20.jpg

  万洋机器人众创城项目由万洋众创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去年6月底签约,11月底正式开工。项目位于干窑镇工业园区,将分四期建设,一期用地约287亩,投资30亿元。园区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及相关产业链为主导,涵盖轴承、精密机械、数字智能制造、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等制造。

  今年以来,为全面掌握了解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和跟踪管理,干窑镇持续推进、高效执行“1+7+N”企业开复工的组织框架,以强有力的机制保障所有产业项目得到快速高效推进。

  在推进复工的同时,干窑镇全力打好产业平台提升攻坚战。以市级特色小镇考核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为契机,加快机器人小镇建设,着力推进1期总投资30亿元的嘉善万洋机器人众创城小微企业园建设,联审入园项目16个,总投资7.7亿元,推动小微企业集聚、集约发展。

图片21.jpg

  同时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紧紧美丽城镇创建机遇,积极引进与培育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及相关产业链等新兴产业,签约引进项目7个,总投资5.94亿元,其中疫情期间云签约外资项目1个;以县7+1工程项目、县百项重点工业项目等为重点,实行动态化、清单化管理,倒排时间、挂图作战,1-6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449万元,完成率64.3%,新建项目开工2个,开工率为100%。

  另外,干窑镇积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制定出台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新增股改企业9家,2月18日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1-6月,实现规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9.81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5亿元,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4家,申报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7家,申报省千5人、省万2人、省级海外工程师4人、入选“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答辩1人,已完成答辩。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坚持源头分类 温州星海街道垃圾分类交出满意答卷 三捧“大禹鼎” 萧山治水有何“巧劲”? 乡村版未来社区什么样?在常山芳村,梦想照进现实 余杭塘栖镇借势借力成立人民调解中心 90后专业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