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市镇开展暑期“春泥计划”活动——“拒绝舌尖浪费”

2020-08-17 09:57: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6.jpg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8月16日,新市镇妇联、关工委、团委邀请30多名小朋友一起参加暑期“春泥计划”活动“拒绝舌尖浪费”。

  活动特意邀请了新市镇岳云家庭农场的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讲一堂关于水稻种植的课,岳云家庭农场的大米已经连续两年获得省金牌大米。整地、育苗、插秧、施肥、收割……小朋友日常吃的米饭要经过这么辛苦和漫长的过程获得。虽然平时有老师和家长说要爱惜粮食,但是经过农场阿姨的讲解,小朋友们对米饭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以后吃饭不能有剩饭!”

  “外面吃饭剩下的要打包!”

  “要爱惜粮食!”

  小朋友听完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趁着孩子们情绪高涨,接下去的活动又让小朋友们创作一幅关于爱惜粮食、拒绝舌尖浪费的画。小朋友们拿起手中的笔,把自己想要说的话用画笔画下来。

  小朋友们的想象力无限,每张图画也各有特色,但他表达的想法是一致的,大家要厉行节俭,从小做起。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三捧“大禹鼎” 萧山治水有何“巧劲”? 乡村版未来社区什么样?在常山芳村,梦想照进现实 余杭塘栖镇借势借力成立人民调解中心 90后专业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绍兴越城区陶堰街道全力提升美丽城镇“颜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