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鹿城藤桥镇:红马甲精准服务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17 09:57:11  来源:浙江在线 

1254.jpg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徐雅)“大家动作加快,收拾完这边我们再去下一个点。”近日,鹿城藤桥镇各村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清理大街小巷的堆积物,冒着酷暑,忙得热火朝天。

  为了全力推进镇区环境面貌改善,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藤桥镇各村积极响应,吹响了创建号角,并同步组建了示范带创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清洁家园、文明宣传、交通劝导等工作。

  “我们制定整治标准,突出整治重点、难点,一块块包干,一个个攻坚。这两天我们都是沿着示范带线上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农村基础条件较差,且村民生活陋习较多,所以整治起来难度较大。对此,我们坚持每天回头巡查,巩固政治成果。”姜村村党总支书记林建新说。

  “哪里有不文明,哪里就有他们。”77岁的姜村村村民李宝钦说,这段时间,不管是在绿化带卫生死角的清理行动中,还是在各家各户的道坦大件堆积物整治中,党员志愿者的身影都随处可见,周边的卫生环境也随之越变越好。

  捡拾垃圾、清除堆积物、改善绿化......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助力环境整治的景象出现在藤桥各村。“让家门口整洁美丽起来,是每个村民应尽的义务,我们党员更要带头干。”参加此次环境整治行动的陈良弟是一名老党员,一听说村里发动党员助力示范带建设,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当前正值村社组织换届关键时期,藤桥镇充分发挥党员在参与村社治理、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红色星期天”活动为载体,实行“星期日+x”常态化服务模式,精准落实“党委+总支+支部”工作体系,激发“红色细胞”活力,切实提高各村凝聚力,实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三捧“大禹鼎” 萧山治水有何“巧劲”? 乡村版未来社区什么样?在常山芳村,梦想照进现实 余杭塘栖镇借势借力成立人民调解中心 90后专业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绍兴越城区陶堰街道全力提升美丽城镇“颜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