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上虞谢塘镇“梨花醉”影视文化及非遗展厅首开 引数千人夜游

2020-08-14 17:49:5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 夜市千灯照碧云,嗨翻天的风情街夜市又来了!近日,由绍兴曹娥江旅游度假区指导,谢塘镇人民政府主办的谢塘影视文化及非遗展厅-“梨花醉”正式开馆啦!当晚展厅内外人头攒动,热闹朝天!

WX20200814-154441.png

  夜展、夜玩、夜购……在各种“夜间活动”带动下,“梨花醉”璀璨夺目!

  夜展——印象谢塘宣传片动感来袭,引市民驻足

  风情街夜市“梨花醉”展厅前的LED大屏滚动播放《印象谢塘》宣传片,引来市民纷纷驻足观赏。烟火气、文化味、暖人心的宣传片,让大家对谢塘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展现谢塘的文化魅力与时代风采。

WX20200814-154800.png

  夜玩——“削梨大赛”嗨翻全场,现场笑声不断

  “计时开始。”裁判话音刚落,现场的气氛立刻紧张起来。选手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手中的翠冠梨上。“哎呀,我都削这么长了,可惜断了。”一位选手刚要展示自己的成果,梨皮却忽然断成两截,惹得大家笑成一片,现场精彩不断!

WX20200814-154958.png

削梨比赛颁奖·奖品

  夜购——夜市农货产品热卖,摊主补货轻车熟路

  开馆当天,馆外农产品合作社热卖的水果也带动不少人气,清脆可口的翠冠梨、甘甜多汁的翠玉梨、果大香甜的阳光玫瑰葡萄、清甜肉脆的红心火龙果、甜糯可口的无花果等高品质水果也带动当晚不少人气。市民、游客各种买买买,吃吃吃,根本停不下来!

WX20200814-160021.png

WX20200814-160010.png

  夜品——经典传统美食五香干,鲜香好吃有嚼头

  当晚“非遗”美食也走上暮色中的摊位,来来往往的人在香味的诱惑下停留、驻足,品鉴这特有的古法味道,熟悉并渐渐开始回忆,半寸大小、薄薄的、焦黄的五香干,相信在你的零嘴排行榜上,它也一定占据着不低的位置!

WX20200814-160129.png

WX20200814-160118.png

  夜尝——免费尝的鲜榨梨汁,一秒切换清凉模式

  400余杯用翠冠梨和牛奶2:1配比而成的鲜榨梨汁免费送,杯杯甘甜止渴,营养满满。“梨汁这么好喝,你们有没有秘方呀!”“她这个梨甜度高,榨出来才好喝。”喝了还想喝的鲜榨梨汁,成了“清甜一夏”的消暑神器!

WX20200814-160410.png

WX20200814-160358.png

  400余杯用翠冠梨和牛奶2:1配比而成的鲜榨梨汁免费送,杯杯甘甜止渴,营养满满。“梨汁这么好喝,你们有没有秘方呀!”“她这个梨甜度高,榨出来才好喝。”喝了还想喝的鲜榨梨汁,成了“清甜一夏”的消暑神器!

  影厅——重映谢晋经典影视作品,体验光影之魅力

  “向大师致敬”经典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同时“上映”,《芙蓉镇》《最后的贵族》《女篮5号》《高山下的花环》……一部部经典电影启封,一场场光影旅程,结合真实的视听感受,是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

  琴台——梨花树下《又见梨花开》,享受琴声之悠扬

  当晚古筝展演台前,表演者身着华美汉服,端坐于古筝前,素手轻抬,以《又见梨花开》开场,演奏一曲一曲颇具古典风格的琴曲。在指尖的流动间,令许多市民、游客停下脚步,驻足观看,聆听欣赏,并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一刻。

WX20200814-160644.png

  展区——传承“非遗”传统手工艺,感受锡器之精美

  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有点陌生,在我国的非遗名录中,有一项跟锡有关的传统技艺——打锡工艺,锡器制作程序包括熔锡、出料、开剪、焊缝、锉刮、抛光、初刻、精雕等十几道工序,当晚“梨花醉”展厅内展出的锡制品更是其中精品,令人大开眼界。

WX20200814-160736.png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宁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绍兴越城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民生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看水上接力赛、听音乐、放荷灯 德清宋市首届荷花乡村音乐节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