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激活闲置农房 助推乡村振兴

绍兴上虞岭南乡2020年“覆卮山讲堂”第二讲开讲

2020-08-14 17:50:1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 近日,岭南乡2020年“覆卮山讲堂”第二讲开讲。绍兴市供销总社副主任、浙江省农业经济学会理事吕永江应邀以《激活闲置农房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乡党委书记傅飞军主持,全体机关干部、村主职干部等现场聆听讲座。

WX20200814-161253.png

  讲座中,吕主任从绍兴“激活”实施背景和意义、绍兴“激活”五大举措、绍兴“激活”四大模式和五大招法、绍兴“激活”十大乡村新业态、做好“激活”工作的五点建议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闲置农房激活新模式,提出了激活主体多元化、激活业态多样化、激活政策多面化、激活模式多种化、激活措施多深化等契合岭南闲置农房实际的建议。

WX20200814-161303.png

  傅飞军指出,吕主任的讲座对我们下步准确把握上级政策、抢抓当前发展机遇、全域激活闲置资源具有很大的帮助和启迪。要求乡村两级干部系统深入学习、全面消化吸收,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战斗力的干部,思考如何结合“三权分置”激活闲置农房,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岭南群众致富。

WX20200814-161417.pn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契合实际,具有较强的实践性、知识性、思想性,对岭南闲置农房激活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WX20200814-161426.png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宁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绍兴越城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民生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看水上接力赛、听音乐、放荷灯 德清宋市首届荷花乡村音乐节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