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周王庙镇建立“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机制 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2020-08-14 17:45: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正豪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吕正豪)乡镇区域环境的美丽,离不开持续创建改善,也离不开严格执法管理。今年以来,海宁周王庙镇探索美丽城镇“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机制,形成“快速反应、重拳出击、系统集成、平时为掌、战时为拳”的合成执法优势,强化执法联动,严厉打击和震慑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生态环境保护成果,为构建环境优美的美丽城镇提供强有力保障。8月12日,成功打处一起泥浆偷倒案件。

图片1.jpg

  当晚,该镇新建村村委反映位于该村富邦大道的农田里被倾倒了大量泥浆。案情就是命令,周王庙镇立即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和执法单位按照《综合信息指挥室垃圾偷倒案件处置流程》安排指挥室人员翻看偷倒点必经路段监控视频查找线索,发现可疑车辆为浙A牌照重型半挂车。

  当日20时15分,新建村党委书记沈红一在庙桥北停车场发现疑似车辆并通报。“一支队伍”闻讯后即组织紧急集结。20时35分,行政执法分队、派出所等执法部门迅速到达现场,对涉嫌偷倒泥浆的车辆进行联合查处。经现场勘查发现该车车身外围布满泥浆,同行的一辆面包车车主神色慌张。经询问、路径勘察,面包车主为引路人,为躲避正在执勤的交警将车辆停放至此。重型半挂车车主、面包车车主均对倒泥浆的事实供认不讳,执法人员即将该车暂扣,并对相关人员制作笔录等,进一步完善证据链后将按照相应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图片2.jpg

  据悉,今年以来,周王庙加强巡查执法力度,通过“一支队伍”联动查处生态环境违法案件,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截至目前,以查处17起。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宁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绍兴越城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民生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看水上接力赛、听音乐、放荷灯 德清宋市首届荷花乡村音乐节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