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西塘镇 “四抓”提“四力”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14 16:40: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今年以来,嘉善西塘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美丽城镇“五美”建设,以“四抓”提“四力”,在美丽城镇建设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图片1.jpg

  抓党建引领,提升组织力。严格落实开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工作。依托“红日东升、幸福汇村”党建项目,建成后村示范型党员先锋站、党建展厅、红茶坊、党员活动广场,村级组织力建设不断提升,为美丽城镇建设提供强劲组织力。

  抓集体经济,激发拼搏力。依托镇村两级强村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引导全域土地流转,聚力发展果园及经济作物种植,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迈上新台阶。在征地拆迁方面,先后启动涉及273户的储家湾、竹小汇、唐家浜、闵家浜自然村征地拆迁工程,为美丽城镇建设提供了广袤的发展空间。

图片2.jpg

  抓项目建设,增强推动力。大力推进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的乡村生态建设,并以乡村生态建设带动美丽城镇产业发展转型,促进镇民持续增收,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实现“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协调发展,不断增强美丽城镇建设的推动力。

  抓基层服务,汇聚向心力。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微网格长、三小组长的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作用,办好办实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定期开展居家养老、我们的节日、春泥计划、困难党员群众慰问等工作,让“治理美”深入人心。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民生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看水上接力赛、听音乐、放荷灯 德清宋市首届荷花乡村音乐节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