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桐乡崇福镇织牢织密餐饮业监督检查网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13 15:12: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丽吉 张宇欣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姜丽吉 张宇欣)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进一步规范中小餐饮店经营行为,杜绝油烟乱排、垃圾混投、露天烧烤等突出问题,提升餐饮业综合管理水平,桐乡崇福镇三举措织牢织密餐饮业监督检查网。

图片12.jpg

  以检查为基石,治疗油烟乱排“顽疾”。油烟乱排是餐饮业固有的顽疾,夏季更是高发期,存在安全隐患。崇福行政执法分局以检查为基石,对全镇区的餐饮店进行排摸,实际查看餐饮店油烟是否过大,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净化装置是否正常运行,尤其是对新开餐饮店进行严格管控,在新开之初就指导其安装好净化装置并合理设置油烟排放口,在源头上做好预防。截止目前,已检查镇区餐饮店360家,发现问题76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以处罚为手段,扎紧垃圾分类“口袋”。将垃圾分类纳入餐饮业综合检查中,对全镇餐饮店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厨余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投放。坚持 “查必严、违必究”的严格执法高压态势,针对存在垃圾混合投放的进行严格处罚,以罚促改,督促餐饮店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扎紧垃圾分类“口袋”。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3起厨余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的案件。

  以整治为跳板,杜绝露天烧烤“烟火”。针对餐饮业露天烧烤这个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长效管理”的原则。夜间对镇区重点区域进行巡逻整治,对有餐饮店的引导其进店烧烤,对流动的烧烤摊引导其至名城广场木屋烧烤进行经营。对名城广场进行重新规划,要求各烧烤店签订合法经营、卫生包干承诺书,与名城广场管委会联合成立木屋烧烤管理工作小组,每天夜间动态巡逻,杜绝“乱冒烟火”等行为。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