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补短板、抓落实 美丽城镇长效管理工作桐乡石门这样做

2020-08-13 15:11: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芳婷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沈芳婷)为进一步提升桐乡石门镇美丽城镇长效管理工作,深化养犬管理工作,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 7月以来,石门镇通过多渠道宣传、多途径管理、一站式办理,对镇区犬类进行规范化管理。

图片10.jpg

  多渠道宣传,提升居民知晓率

  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模式,全方位进行文明养犬宣传。“线下”主要以在镇区公园、工业园区工厂、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向群众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在公告栏和各小区楼道内张贴文明养犬条例、养犬准养登记方法等方式开展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文明养犬意识。“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城市管家服务微信群以及各行政村(社区)的短信平台等不断推送各类文明养犬小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80余张。

  多途径管理,提高犬只处置率

图片11.jpg

  一方面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强化关注重点区域内的流浪犬,以及不带牌、无牵绳、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并形成“及时劝导、严厉查处、定期捕捉”的长效管理机制。另一方面建立犬类监督投诉举报机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同时在各类微信服务群中时刻关注群众针对犬类的相关反映,第一时间做好信息记录,落实队员做好情况核实确认,开展应急式捕捉或犬证指导办理等服务。今年以来,石门镇已处理涉养犬举报7起,立案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2起。

  一站式办理,提升服务高效率

  为更好的引导群众文明养犬、规范办证,在执法人员内部开展多次犬类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和犬证办理相关内容培训,并落实专人学习并熟练掌握桐乡市犬只智慧管理平台相关操作。同时,以方便市民为出发点,切实落实“最多跑一次”的相关审批服务,多部门联合开展工作,在石门镇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实现犬证办理咨询、犬只免疫、芯片注册、犬只领养一站式服务,最大程度的为群众提供便利。截止目前,已接受相关犬证办理咨询50余次,处理犬证办理申请34起。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