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乍浦镇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 推进基层治理美建设

2020-08-13 14:57: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一昕 周盛军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姚一昕 周盛军)2020年以来,乍浦镇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持续组织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推进基层治理美建设。通过各项活动的展开,群众的交通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升,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港区居民出行提供了更为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图片6.jpg

  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一是开展老年人精准宣传,前期印制了《“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宣传单页10000份,在以“禁酒驾”、“礼让斑马线”、“拒绝分心驾驶”、“一盔一带”等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讲座、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等活动的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宣传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开展楼道宣传,上门对老年人一对一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并在前两年逐人建档基础上不断更新完善信息。同时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为有效载体,依托网格化管理,发挥好微网格长作用,及时宣传、多次宣传,真正提高老年人安全出行意识。二是配合交警部门做好外卖骑手、中小学生、大型车辆驾驶员等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三是落实S101省道沿线居民、企业单位等交通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四是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沿街商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及新的《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内容,村社区门口的小喇叭同步循环播放相关录音,使居民对宣传内容耳濡目染,达到居民对交通安全知识入心入脑的目的。

  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一是组织镇机关、村、社区人员、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协助交警义务在镇主要路段进行执勤劝导,并落实村、社区每日在门口及周围路段开展电动车安全驾驶、驾驶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等劝导工作。通行检查时发现未戴头盔的群众及时提醒,如多次提醒仍违反的,将对应信息提交至居住地村(社区),通过社区显示屏进行曝光。二是落实镇属企业开展门岗文明劝导,确保电动车驾驶人头盔佩戴率、守法率达95%以上。三是加大投入。根据《全省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与交通大会战会议精神,马家荡、染店桥、黄山、建利、长安桥5个村招聘专职劝导员11人,建设劝导站五个,马家荡村为一级劝导站,黄山、染店桥、建利、长安桥四村为二级劝导站,劝导站建设已投 19万元。 

  持续做好微隐患治理工作。联合村、社区开展常态化道路隐患滚动排查,定期对辖区重点路段交通设施、防护栏、警示桩、减速带、交通标志标线、安全提示牌、照明、凹凸镜等交通安全隐患设施开展排查整治,强化乡道、村道和无名道路微隐患动态治理。继续做好农村道路微隐患消除工程,配合“你来找,我来治”道路隐患排查行动,已对辖区5个村开展两次农村道路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临水临崖路段、村道口、转弯口等隐患区域,实现安全隐患即查即改,同时落实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使用“农交安”手机APP,通过APP上报隐患点,目前已整改微隐患130处。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