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荷叶茶,莲子面条,莲子酒……淳安新桥村做活荷田文章

2020-08-12 17:23: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才 汪苏洁

微信图片_20200812170739.png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建才 汪苏洁)眼下,正值莲子采摘季。8月12日一大早,淳安新桥村党支部书记王健淳带着几位村民来到荷花种植基地,采起了莲蓬。随后把一筐筐新采的莲蓬运到新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这里的村民忙着把莲子进行剥蓬、脱壳、烘干等工作。这是新桥村莲藕基地的第2个丰收年。

  “去年这片30亩的荷花田为村集体增收了10万余元。每到初夏时节,荷花盛开,这里也成了美丽的风景线,已成为网红打卡点,吸引着各地游客驻足观赏,最多时游客每天有200多人。”王健淳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812170750.png

  村书记王建纯并不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而是带领村两委班子开动脑筋出点子,不断自制出莲子,荷叶茶,莲子面条,莲子酒等。产品一经面世就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其中莲子面条和莲子酒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莲子面条和莲子酒取得的成功,让新桥村两委干部们信心倍增,在已有30亩莲藕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又新流转10亩田地,扩大莲藕种植面积,预计将有13万元左右的收入。

微信图片_20200812170801.png

  “我们田租给村集体,有租金收入,此外,我们来合作社务工还有额外收入,采莲100元一天,剥莲蓬4元一斤,一天可以有100多元收入,如果今后游客多了,村民办起农家乐,收入就更高了。”村民毛二风说,自村里流转土地,发展起荷花产业,不仅美化了环境,也富裕了百姓,村民有了盼头,干劲更足了。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