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河山镇多措并举加强绿化养护 为“五美”添彩

2020-08-12 16:58: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红斌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陈红斌)为积极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进一步美化河山集镇环境,河山镇扎实开展集镇绿化养护工程,委托村级抱团发展公司组织人员对集镇花坛、河山公园、各入口节点小品处绿化定期修剪、按时施肥、增绿补绿,集镇共计养护面积40124.49平方米,河山公园养护面积25224平方米。

图片11.jpg

  结合河山实际栽种。河山镇一直坚持因地制宜植树栽花种草,在平安路南段至桐德公路出口处,统一栽种银杏树,穿插早樱、垂丝海棠,振兴路全段种植晚樱,通过不同树种,不同树形的穿插,常绿落叶合理搭配,产生形态各异的景观效果,营造出具有河山特色的精致小镇。

  全面开展增植补绿。对集镇各片区主要道路、河山公园、片林缺株断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统计,及时清理枯死苗木和枝叶,开展增植补绿工作,保证绿化完整,并及时对补植苗木进行打支撑架、浇水、修剪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栽一棵成活一棵。

图片12.jpg

  加强管护确保成效。做好集镇绿化苗木的日常管护,加大养护力度,不断提升集镇绿化养护精细化水平,健全专职养护队伍,配备必须的养护设备,提高居民爱绿护绿意识,持续巩固集镇绿化成果,为河山镇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1)、加强浇水、灌溉工作。夏季持续高温持续,植物蒸发量大,我们把浇水、灌溉工作作为当前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采取有效措施,安排养护人员每天对植物进行浇水,防止出现植株灼伤、缺水枯萎等现象。(2)、强化病虫害防治工作。针对植物多发病虫害情况,河山镇积极做好病虫害预防,及时掌握病虫动态信息,集中力量对绿化树木喷洒农药,同时剪除病虫害枝条,有效地控制了病虫害的发生。在日常绿化养护的同时,还要求养护人员认真清理绿化带,做到林带内保持无各类垃圾,防止树木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3)、加强绿化修剪工作。植物生长较快期间,结合植物生长习性,针对不同类型的绿植实施不同的修剪,以疏枝整形为主,及时去除枯死枝、折断枝、病虫枝及下垂枝,以利通风透光,使水分养分集中,减少消耗,促进植物正常生长。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