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干窑烧制“建党百年”砖 传承美丽城镇非遗传统工艺

2020-08-12 17:15: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近日,在嘉善县干窑镇,取自嘉兴南湖的湖泥经嘉善县和干窑镇相关部门领导传递后,交接到省级文保单位沈家窑第五代传承人沈步云和第六代传承人沈刚手中。该泥将用于烧制“建党百年”砖。

图片1.jpg

  据悉,“建党百年”砖将用于嘉兴火车站站房建设,由嘉兴籍著名古砖收藏家、非遗锦灰堆砖拓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邵嘉平设计并创制;由嘉善县地方档案史料收藏研究会名誉会长董纪法督造。今年5月完成设计初稿及方案。7月,由嘉兴品质办“重走一大路”办公室召开专家评审会通过。同月,经过多次考察,将嘉善省级双非遗文保单位沈家窑确定为“建党百年”砖烧制单位。该砖共有两种制式,一种是青砖,一种是红砖,嘉兴火车站按照民国风格进行重建,将使用21万块砖,红砖将用1921块,青砖将用2021块,取中国共产党1921~2021年的寓意。

图片2.jpg

  此次干窑镇烧制“建党百年”砖活动,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关注,大力普及和推广了干窑镇正在开展的保护非遗传统工艺、传统工法工作,助推干窑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