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共筑美丽城镇人文美 海宁长安“快乐学堂”构筑新居民港湾

2020-08-07 14:01: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张怡)“我特别喜欢这里的智力魔方课,好玩!” 

  “这里的老师和志愿者阿姨们都很关心我们!”

图片18.jpg

  近日,海宁长安镇(高新区)2020年“快乐学堂”顺利开班, 60名5至11岁的外来职工子女来到“快乐学堂”学习,除了作业辅导,还有手工制作、绘画美术、音乐舞蹈、跆拳道、英语口语、智力魔方等特色课程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孩子们将在这里度过一个充实的夏天。

  “我们的‘快乐学堂’已经是第五期了,今年依旧分成长安和盐仓两个班,但活动场地和课程都有了升级。”镇(区)总工会主席范叶华介绍,长安班上课地点在镇(区)党群服务中心,盐仓班在原高新区管委会食堂,和往年相比,地方宽敞了许多,也便于设置和开展更加丰富的课程。

  今年10岁的刘阳秸小朋友说,“快乐学堂”里的课都是平时没学过的,很有意思,而且暑假在这里学习,爸妈也很放心。在一堂形体模特课上,志愿者老师吴筱薇给同学们纠正站姿,让大家挺胸抬头,“现在很多孩子都有驼背现象,希望通过这样一堂课,让孩子们健康起来,精神起来。”

图片19.jpg

  据了解,“快乐学堂”两个班都配备了负责人2名,志愿者3至5名,每天1名中小学和幼儿园的专职老师担任班主任,还有来自各校外培训机构和学校幼儿园专职老师前来授课,确保孩子们在“快乐学堂”有人陪伴,有人授课,学习中有人辅导,活动中有人看管。

  “我们每天给教室消毒,给孩子们测体温,让他们勤洗手,照看好他们吃饭、午休等环节。”志愿者陶爱兰说,自己已经是第三年到“快乐学堂”当志愿者,今年的管理比以往更规范,家长们也都很放心把孩子送到这里。今年的“快乐学堂”还建立了图书角,许多爱心人士知道后,主动捐赠书籍和精美的文具,希望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知识的力量。

  在暑假,父母要照常工作,孩子没人看管的情况很普遍,“快乐学堂”也仅仅是解决了一部分职工的难题。“我们希望通过‘快乐学堂’这个公益项目,可以让更多的企业或社会组织来关心关爱外来职工子女,给他们的学习生活带来帮助,让我们这座城市真正成为新居民的港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