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秀洲新塍镇乡贤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让美丽城镇更出彩

2020-08-06 17:35: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宗彪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郑宗彪)“这河水还要再打出去一点,一定要把河床露出来。这泥也要再继续挖深,要碰到硬泥才行。”近日,在嘉兴秀洲新塍镇思古桥村徐家浜河道生态河岸的施工现场,乡贤参事会成员们对正在进行河岸整治的施工人员提出意见。乡贤参事会成员徐金和立即联系了村监察联络站站长。“你们工程规划不合理,不仅会影响到生态文明创建,对防汛抗洪工作也会造成风险隐患,今年的抗洪形势这么严峻,绝不能出纰漏!”徐金和与乡贤们责问道。施工方也主动承认了偏差,立即停工进行了整改。

富园村.jpg

  无独有偶,近日富园村乡贤聚在富兴家园小区,对富园村富兴家园的道路硬化工程及绿化景观项目建设进行督查。乡贤为村居建设建言献策,村干部抓好落实,达到了景观绿化工程布局合理,与村民居住环境相适应的效果,乡贤参与监督让村民都表示信服。

思古桥.jpg

  这是新塍镇乡贤参事会发挥监督作用的一个缩影。新塍镇认真遴选了辖区的退休干部、德行声望高的党员、专业技术人员、村民代表等乡贤参事会成员,建诤言,谋良策,促落实,参与到“清廉村居”创建中。

  乡贤参事会还关注美丽乡村建设。2016年开始,天福村乡贤钱福康、王子民就积极参与天福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工程监督管理工作,两个“土监理”利用二十多年从事工程工作的一技之长,在美丽乡村示范村二次提升中,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关,每项工程必亲临现场,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天福村.jpg

  今年以来,乡贤参事会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对新建楼房后老宅没有及时拆除干净的,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运的,辅助房保留下来当生产用房的,及其他各类环境等问题都进行了劝导解决。乡贤将日常收集到的廉情信息,报给村级监察联络站站长,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认真查办处置,努力将清廉村居建设中的监督作用发挥到最优,让美丽城镇更出彩。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