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大麻镇“三治融合”推进出租房屋安全管理 实现美丽城镇建设新提高

2020-08-06 17:30: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笑伟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蔡笑伟)为进一步完善出租房屋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结合平安大麻建设、交通安全大会战、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等工作,桐乡市大麻镇因地制宜用活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理念,全面落实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推进出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以“三治融合”实现美丽城镇建设新提高。

图片1.jpg

  自治生活力,管住关键事

  积极发挥新居民协会和房东协会的作用,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理念,有效发挥业主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目前已开展新居民协会活动和参与平安建设活动20余次。期间,通过不断加强新居民自我管理能力,使新居民能够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村社进行申报登记,配合做好相关管理工作。

  法治止纷争,管到关键处

  在新居民服务站建立社情民意联络点,拓宽和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设定每月15日为新居民服务日,同时联合公安、新居民、消防等有关部门开展居住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法律法规宣传10余次,依托全镇12个综治工作站,开展日常整治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解释等。

图片2.jpg

  德治引示范,管好关键人

  通过开展“双星三评”(星级出租房屋、星级房东、十佳房东、十佳房客、十佳网格员评选)活动,促使先进典型来带动引领房东和承租户。依托“三团两会”,组建“巾帼平安志愿者联盟”、“党员平安志愿者联盟”等联盟,积极发挥党员、微网格长等先锋模范作用,为新居民提供学习的榜样和渠道,在节假日为新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和学习教育培训20余次。

  下一阶段,大麻镇将继续以“三治融合”为抓手,将出租房屋安全管理作为常态化工作,不断提升出租人、承租人的生活品质和文明安全指数,实现美丽城镇建设新提高。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