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老旧小区改造惠民生 今年这些小区的改造开始啦

2020-08-06 17:31: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小萍

  浙江在线8月6日讯(通讯员 沈小萍)桐乡梧桐街道2020年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日前正式启动。

1.jpg

  今年,梧桐街道对振兴小区、李家埭小区、迎凤二期、新兴小区等12个老旧小区进行系统改造,总投资达到6923万元,将有3000余户居民受益。 

  近日,在李家埭小区,部分路面已经被破开,施工人员正在开展雨水管道铺设工作,加紧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小区改造好了,我们居民生活质量也提高了,今后生活会更方便。”一名居住在李家埭小区的陈先生高兴地说,作为建造于近20年前的老旧小区,停车难、路面排水不畅等实际问题困扰着小区居民,如今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顺应民意的惠民之举。

2.jpg

  同步实施改造的还有梧桐街道杨家门社区迎凤二期。在改造现场,路面改造正在实施当中,挖掘机正在对破损的绿化带进行挖掘改造。迎凤二期建成于20年前,小区内公共基础设施已经难以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了,同时停车难也困扰着当地居民。

  通过系统改造提升,迎凤二期将增加雨水管道、增设停车位,有效解决雨污不分流、停车难等问题,在改造同时还将提升小区绿化、路灯等基础设施,此外天然气管道也将有序接入,这将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生活品质。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一项惠民实事项目,也是美丽城镇、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梧桐街道将根据各个小区的实际情况分批分步骤开展改造,现已分为4个标段开始施工。通过改造,街道将全面完善12个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功能,极大改善环境和面貌,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预计今年年底,老旧小区改造主体工程将完工。

  截至目前,梧桐街道已完成29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受益居民约1.5万户,投入改造资金约2.5亿元。改造工程不仅让老旧小区焕然一新,还会让居民住得更安心、放心、舒心。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