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太湖源镇地质灾害搬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08-05 16:41: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帅燕 张海啸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帅燕 张海啸)今年以来,临安太湖源镇以地质灾害点为抓手,抓好治危拆违工作。太湖源村镇办,国土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上门挨家挨户和群众解释和说明相关情况:“阿姨,您屋后是地质灾害隐患点,因为前段时间雨水多,房屋本身也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地质专家的测绘研究,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这里需要地质灾害治理,房屋拆除。对于地质灾害户,上级都有补助政策。”

333.jpg

  据了解,今年进入梅汛期后,太湖源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防汛工作作为阶段首要任务,把地质灾害户放在重中之重。提前做好排查,共排查44户,制定应急预案,设置地质灾害区警示牌23块。汛期各联村干部和村干部下村入户加强地质灾害户巡查,做好农户劝离工作,及时转移人员。同时对新增地质灾害点及时做好处置工作。对不同类型的房屋采取不同的方式,期间东天目村的一处灾害点在连续的暴雨下,已变成了危房,村里马上进行拆除处置。

222.jpg

  据悉,通过镇村干部的努力,太湖源镇已签定地质灾害户房屋拆除协议8份,并按方案组织施工队进行统一拆除。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借助信息化力量 温州七都街道以“智慧七都”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与台风“黑格比”赛跑!天台石梁6000亩高山蔬菜大抢收 交出半年投资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后 浙江特色小镇又锚定了下一个目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