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不留死角 嘉兴秀洲“清疾”专项整治行动热火朝天

2020-08-05 16:26: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祺炜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施祺炜)如今,走在嘉兴秀洲的大街小巷,可以看到道路两旁的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巨大的楼顶广告牌已经不见了,昔日熙熙攘攘的“马路市场”也不见了,沿街店铺门前更加整洁有序,流动摊点已难觅踪迹,到处洋溢着文明新风。

  “原先马路边上一些公共设施被贴上了小广告,很难看,经过整治后,干净多了。”家住新城街道亚厦风和苑的杨慧涛告诉记者。在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市容市貌的改观也赢得了市民的纷纷点赞和支持。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城市环境、市容秩序中的“顽疾”,瞄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靶向开展市容环境“清疾”专项整治,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薪助燃”。

  城市管理工作面广量大,繁琐复杂。为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执法队员徒步执法,巡查社区,听取群众意见;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对已处理的问题再检查,邀请群众进行打分……解决基层问题、化解基层矛盾的过程,成为补齐文明创建工作短板的过程。秀洲区通过城管益家项目,把群众变成文明城市创建的督导员、检查员、宣传员,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变成一项“全民工作”。

  针对夏季夜间市容环境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重点路口、重要路段和大型商圈、医院、学校周边等主要道路、重点管控区域内的夜排档、烧烤摊、流动摊贩和餐饮店跨门经营等违法行为,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各分队持续开展教育劝阻、集中整治,不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维护夜间市容秩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生产生活环境。

  为推动城市管理由粗放式集中整治向“绣花式”精细管控的转变,秀洲区对主要道路的乱堆乱摆、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竖乱挂等违规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向执法队员推送信息,立查立改,实现流动巡查与定点蹲守相结合,人巡与机巡相结合。

  小广告乱贴乱画也是一种城市“顽疾”,影响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严格治理城区内道路两侧及临街商铺悬挂张贴的各类条幅广告,通过加大日常巡查次数,对乱贴、乱写违法人员,依据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及时处理。

  “我们通过重点点位整治带动重点路段规范,进而辐射到背街小巷,以点带线、以线带区地开展整治行动,达到‘整治一处、巩固一片、规范一区’的效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存在轻微违法行为的经营户,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商户自觉改正违法行为。对逾期拒不改正的经营户,充分运用罚款、暂扣等行政处罚手段予以重罚,进一步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借助信息化力量 温州七都街道以“智慧七都”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与台风“黑格比”赛跑!天台石梁6000亩高山蔬菜大抢收 交出半年投资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后 浙江特色小镇又锚定了下一个目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