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五心惠民” 嘉兴秀洲区着力提升“生活美”

2020-08-05 16:26: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代松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庞代松)困难家庭、低保户等办酒席可享受减免服务费等优惠政策,垃圾分类工作评比突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的居民也可享受场地费打折优惠……近日,随着王店镇南梅村“五心惠民”家宴中心建设的完成,嘉兴秀洲区今年“五心惠民”家宴中心建设任务提前完成。据介绍,目前,秀洲共建成5家“五心惠民”家宴中心,实现了每个镇1家的全面覆盖。“五心惠民”家宴中心指的是家宴环境“安心”、食品安全“放心”、文明新风“舒心”、志愿服务“连心”、公益活动“暖心”,内容涵盖了保障、增惠、减负、服务、爱心等方面。

  今年是秀洲区家宴中心建设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纳入省、市、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第三年。为让家宴中心这项民生实事工程更多地惠及群众,在今年“村(社区)家宴中心提升项目”中,秀洲区把创新实施“五心惠民”家宴中心建设列入了议程,以实现服务民生提档升级。

  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现役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减免服务费,公益、志愿、慈善等各类活动服务费在原有标准下降5%至10%等。通过减免服务费,大力推广家宴新标准、开展“公益暖心家宴”等一系列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志愿服务等先锋引领要求,推动农村家宴中心的长效运行,实现安全升级、实惠升级、服务升级,努力打造家宴中心2.0升级版。

  据悉,为建好“五心惠民”家宴中心,去年11月21日,秀洲区试点先行,在王江泾镇古塘村和洪合镇凤桥村家宴中心试点正式挂牌“五心惠民”单位,并形成了“民生家宴惠民生”的良好效果。今年,秀洲区又确定了在新塍镇陡门村、油车港镇天星社区、王店镇南梅村建设“五心惠民”家宴中心。据统计,古塘村、凤桥村“五心惠民”家宴中心挂牌试行后,至目前,已先后举办公益、志愿、慈善等各类活动9场次,合计减免群众费用5400元,惠及1200余名群众。

  王江泾镇古塘村村民老陈是秀洲区首批享受“五心惠民”家宴中心惠民服务的居民。“去年我家在村里举行的垃圾分类评比中获得先进,因此在办进屋酒的时候,家宴中心场地费给我们打了8折。”老陈说,有了这样的优惠,也让周边邻居垃圾分类劲头更足了。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五心惠民”家宴中心建设,进一步升级家宴中心服务,充分体现家宴中心民生性、公益性,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秀洲区还计划在全区面上逐步推广“五心惠民”家宴中心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借助信息化力量 温州七都街道以“智慧七都”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与台风“黑格比”赛跑!天台石梁6000亩高山蔬菜大抢收 交出半年投资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后 浙江特色小镇又锚定了下一个目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