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丁桥镇开展垃圾分类三联动 擦亮美丽城镇新名片

2020-08-05 16:29: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思琼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陈思琼)推进垃圾分类,是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必修课”。海宁丁桥镇在实行全镇垃圾分类“四分法”全覆盖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推进各领域垃圾分类工作。

  专职劝导促镇区

  丁桥镇区人员流动较多,自2018年开始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垃圾分类“三率”一直尚未达到理想效果,经多方探讨和征询意见,于今年4月份开始正式设立“垃圾分类专职劝导员”这一岗位,聘请6名专职劝导员每天专项开展5个城镇小区和300多家沿街店铺入户指导和检查工作,对垃圾分类进行一对一指导,并每月开展2场主题活动。根据日常检查结果,针对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较低的住户,劝导员会多次入户宣传,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积分兑换励农村

  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垃圾分类的“集体意识”逐步萌芽。为了更高效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各村采取积分兑换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本着参与垃圾分类可得积分,积分可兑换的原则,让群众养成源头分类的好习惯。接下来将有8个村计划实施智慧收运模式,能够更加精准的掌握群众垃圾分类准确性,也进一步创新积分兑换模式。

  通报考评督企业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垃圾分类水平,探索督导及整改反馈的有效抓手,从5月1日起,丁桥镇分类办采用周抄告、月通报、年考评的方式对190余家规上及重点企业(内有出租厂房)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更严格的量化考核。分类办督导员每天入企检查,每周发布一批问题抄告单,要求涉及企业及时查收和整改反馈,考核总分每月排名公布,成绩靠后的企业作为垃圾分类执法重点对象。根据年度综合考评成绩,评选垃圾分类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年度综合考评成绩后10%的企业,取消年度各项评先评优资格。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借助信息化力量 温州七都街道以“智慧七都”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与台风“黑格比”赛跑!天台石梁6000亩高山蔬菜大抢收 交出半年投资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后 浙江特色小镇又锚定了下一个目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