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乌镇以三治为标、打防为本 大力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2020-08-05 16:23: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曦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陈曦)乌镇镇以三治融合为手段,通过上街宣讲、以案释法、文化下乡等形式进行反诈宣传,提升乌镇群众防诈意识,推进乌镇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自发组建一支队伍


图片1.jpg

  乌镇镇这支“管家宣讲队”马不停蹄地奔波在乌镇的大街小巷、企业学校开展反诈宣讲活动。

  而这一支“管家宣讲队”正是依托乌镇管家的平台优势,运用“三治融合”理念,在原有建制队伍上进一步“自发形成”的一支对平安建设、电信反诈骗等为中心工作内容的复合型宣讲体系队伍。

  队伍中集结了乌镇管家、微网格长、乌镇公安分局、交警、法律服务团、乡贤参事会成员、联通分公司以及农商银行等社会各界成员,在这个夏日,热火朝天地在隆源路以及龙翔大道主要支干道路上进行挨家挨户的扫街活动,通过“面对面”精准宣讲,避免商家上当受骗。

图片2.jpg

  以案释法破玄机

  成员们借助纳凉晚会、企业午间一刻钟等途径,以“以案释法”的形式不断提醒身边群众谨防诈骗。同时还借势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大会,通过社区微网格长与微网格员设置宣传点位,积极对居民代表、党员群众进行反诈宣传。

  德行助力来帮忙

  针对社区防范意识较差老年人,乌镇镇通过道德评判团的成员进行精准普及,成员们还自编自导自演反诈诗朗诵、唱歌、三句半等大家喜闻乐见的表演内容,以文化下乡活动表演的形式,用榜样力量带动身边的人,一齐参与到这项全民反诈的活动当中来。

  乌镇镇力图将“三治融合”融入反诈宣传体系,通过自治、法治、德治进行有效防范,让大家不上当不受骗、紧紧捂住“钱袋子”,切实提升反诈宣传力度,筑起反诈“防火墙”,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借助信息化力量 温州七都街道以“智慧七都”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与台风“黑格比”赛跑!天台石梁6000亩高山蔬菜大抢收 交出半年投资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后 浙江特色小镇又锚定了下一个目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