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乌镇人民公园将打造成全国首个新基建5G+一体化公园 助力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0-08-05 16:24: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乐燚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沈乐燚)乌镇人民公园即将被打造成全国首个新基建5G+智慧互动体验线上线下一体化公园。为让先进5G技术更好地面向公众开放,乌镇人民公园即将进行5G智慧化升级改造,引入一批趣味性、互动性较强的体验项目,将公园建成5G尖端应用的展示窗口。

  改造后的乌镇人民公园将呈现四大板块,分别是智享生活、智享运动、智享科普、智慧服务。

  5G+智享生活

  全园覆盖智能设备20余个,比如会学习的垃圾桶,智能化的路灯等。让游客在游园的同时,随时都充满了新科技带来的惊喜感和便利性。

  5G+智享运动

  让健身运动变得更有趣,让挥洒汗水的过程变得更生活,设备的采用和改造都是多维度的考虑需求和实用性。会记录、会测算、会统计的智慧步道,会教健身操、会打太极的智慧装置。让游客爱上健康,注重养生。

  5G+智享科普

  通过新科技设备的运用,让历史、人文、科学、知识、故事都变得更生动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过去,畅想未来。

  5G+智慧服务

  公园内整体打造一个“智慧大脑”,全智能运转,实现了减低人工成本,并且更智慧更全面的处理所有的应急情况。

  乌镇人民公园智慧化改造工程是在保持公园原有绿色雨林生态的基础上,通过AI赋能物联网传感设备,实现与智慧互动体验的完美结合。一方面,可依托智慧公园管理平台,降低管理成本,提升公园整体智能化程度,实现公园的集约化管理。另一方面,公园内的智慧化改造也是贴近百姓生活的需求来开展的,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

  其实,这个项目是乌镇智慧城市一体化建设的一部分,乌镇还有谭家湾遗址公园等数个智慧项目已开工。智慧城市一体化建设可以更加全面展示乌镇发展和互联网创新发展成就,是乌镇提升城镇品位、展现5G小镇互联网创新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乌镇推进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一环。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借助信息化力量 温州七都街道以“智慧七都”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与台风“黑格比”赛跑!天台石梁6000亩高山蔬菜大抢收 交出半年投资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后 浙江特色小镇又锚定了下一个目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