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深化“最多跑一次” 嘉兴秀洲区提升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07-31 17:29: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奇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朱奇)为更大地方便群众,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嘉兴秀洲区今年将新增投放20台自助终端机全面覆盖到各镇、街道。而这些自助终端机将为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最大的便利。

  自助政务服务是秀洲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最多跑一次”“就近办”的重要举措。秀洲区围绕破解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树立问题导向,加大突破力度,将投放“触角”向基层和公共服务场所延伸,全力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改革成效惠及更多人群。

  自“市民之窗”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投放以来,秀洲区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功能不断完善,对群众经常办理的事项进行了梳理,已整合税务、不动产、公积金、人社等多个部门的高频事项,实现政务服务、社保、公积金、市民卡、医院挂号、不动产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事项“就近办”。

  自助终端不断代替人工服务,并逐渐成为市民日常享受政务服务的重要窗口。除了24小时“不打烊”的好处之外,自助终端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操作简单,市民仅需携带一张身份证,在感应区“刷一刷”,然后根据屏幕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完成,备受市民推崇。今年初以来,秀洲区自助终端使用达到12.22万人次,功能使用量达到13.31万次,进一步提升了办事效率。

  “这个自助终端机真是太方便了,上下班的路上就能顺路过来自助办理业务。”近日,在江南摩尔商圈工作的李女士急需拿到房产登记信息资料,但平时没有办法请假去相关部门办理。当天中午下班时间,她从社区了解到可以在“市民之窗”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办理业务,便带着身份证前去。扫描有效证件、进行人脸识别,不到1分钟她就办完了业务。

  自从“市民之窗”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在新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亚都社区投放以来,周边居民办事更方便了。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长三角通办、查询、打印、办理、预约等五大类110项功能的“一站式”服务。接下去,新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春晓社区也将投放到位。

  秀洲区致力于营造精简、高效、智慧、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该简的简、该放的放,能就近办理的积极推进就近办理。自助终端机的投放进一步扩大了政务服务覆盖范围,持续优化群众办事体验,为群众提供便捷的自助查询和业务申报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接下去,秀洲区将在区、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自助终端机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村(社区)及超市、企业及商业综合体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加大投放,今年预计投放20台,群众可以就近办理相关事项,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