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桐乡崇福镇全力以赴打好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战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7-31 17:16: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丽吉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姜丽吉)为进一步加强对镇区建筑工地的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建筑工地扬尘问题,桐乡崇福镇转变理念,创新方法,全力以赴打好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战,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1.jpg

  宣传先行,抓紧主体责任。为使施工单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建筑工地扬尘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崇福镇城管分局执法人员深入建筑工地开展宣传引导和法律知识普及,向工地负责人及主要责任人发放建筑工地普法手册,并现场指导如何落实到位,帮助工地查漏补缺。同时,要求工地负责人关注崇福镇城管分局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建筑工地“六个一”等相关要求,并开通微信后台咨询通道,方便工地负责人咨询,减少群众跑腿。截止目前,发放普法手册36份,微信接受咨询26起。

  创新机制,抓细人机系统。以各片区日常巡查为主,坚持做到“定点、定人、定时、定责、定路段”五定巡查,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另一方面,依托智慧指挥中心,积极引入建筑工地电子眼监管系统,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点对点对镇区36个建筑工地开展24小时线上巡查。以人机结合的模式,对镇区范围建筑工地进行动态监控,及时将相关情况传达至片区中队进行处理,查看工地现场整改落实情况,推动工地扬尘防治动态化、科学化、长效化。

图片2.jpg

  集中检查,落实惩处机制。7月,崇福镇行政执法分局联合镇规划建设部门,组织执法队员深入镇区建筑工地,开展集中大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做好遮挡、密闭、喷洒、冲洗等防尘措施,是否对建筑工地内车行道路做好硬化,是否保持工地及周围环境的清洁,车辆是否存在带泥上路、渣土撒漏等行为,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导工地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到期后开展“回头看”检查,针对仍未整改的建筑工地,进行严厉处罚。截止目前,已对镇区36个工地全部完成检查,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