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县桐村镇多项发力治理水环境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18 15:52: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瑞 陆航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通讯员 姜瑞 陆航)2019年以来,桐村镇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为良好,各级河长巡河达标率99.7%,高于全县平均水平。各项治水工作深入推进,统筹推进污水管网建设与改造,大力推进精细化截污,确保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加快推动治水从治标向治本、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的转变,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23.jpg

  全面推行河长制度。严格落实河长制度,全面实现9名河长履职在线考核,开展每周通报,督促各级河长切实提高巡河达标率和工作成效,严格执行河长信息公示制度,及时更新相关公示信息,确保每条河道有河长,每周有巡查。加强重点工作督查和明察暗访,严防劣Ⅴ类水、黑臭河等反弹回潮,继续实施航道保洁,巩固提升“四位一体”保洁质量,持续保持镇域水质持续向好发展。

  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2019年起,桐村镇大力推进集镇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修复污水管网150米,改造雨污混接点37处,户外洗衣池纳管22个,餐饮店安装油水分离器6处,理发店安装毛发收集器3处,安装雨污标识517处,完成集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整治项目10个,率先通过市级污水零直排项目进行验收,获得市、县专家组一致好评。

  开展全域“美丽河湖”创建。为助推美丽城镇建设,桐村镇在摸清全镇域范围内河湖水域底数的基础上,通过新修防洪堤坝补齐防洪薄弱短板、疏浚河道修护水系生态环境等手段,改环境善的同时彰显桐村镇人水融合特色,实现“桐花公园”的大花园建设总布局。今年桐村镇在已有8公里沿河景观道基础上,计划再新建2公里,实现全镇域互联互通。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