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书画教育进山区小学 丰富美丽城镇人文内涵

2020-06-01 19:16: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航凯 胡文彪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谢航凯 胡文彪)今天“六一”儿童节,西泠·浙西书画艺术交流中心的老师们赴淳安县汾口镇龙川小学,给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陪伴他们在书画的海洋里共度佳节。

3.jpg

  当老师们来到书画教室,孩子们望着这群陌生的老师,显得有点不知所措。老师们邀请各位同学为他们佩戴红领巾,一同体验童年的幸福,回味儿时的快乐,在一系列互动之后,老师和同学的距离仿佛一下子近了许多。

123.jpg

  “执笔要竖,起笔有力,行笔流畅,收笔细腻”,书法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书写毛笔字,从横竖撇捺到“吉利”“吉祥”,孩子们沉浸在墨香中,认真仔细地研学着。再看绘画组的老师和学生们,水粉画色彩的晕染,水墨画大胆的落笔,孩子们看着老师的双手在纸上就像变魔术一样,山水树木、鲜花水果淋漓尽致地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忍不住举手向老师求教。“落笔要干脆利落,胆大心细”,“上色要有深浅对比,才能彰显韵味”……老师们悉心教导,孩子们专心听讲,和谐的画面让人动容。而最开心的还是孩子们的完成属于自己的作品,听到老师夸一句“你真棒”,为这个六一画上欢乐的句点。

  领略中国书法和中国绘画的魅力,在孩子们心中埋下艺术的种子。此次龙川小学儿童节书画交流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人文情怀,丰富这座美丽城镇的人文内涵,也为正在落实的“西泠·浙西书画艺术交流中心”项目全方位合作,拉开了序幕。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嘉兴七星街道规划“三万亩”公园 美丽城镇建设有颜值有内涵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铁人三项赛开赛 500余名运动员在千岛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别样“六一”生日轰趴 嘉善大云吉祥物“云宝”有了一个新头衔 “非遗+视频”模式将草编技艺传播,让匠心传承梦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