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十八镇抱团振兴乡镇文化 江南文化名镇联盟启动

2020-06-01 08:22:5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俞越 钱永航

  浙江在线杭州6月1日讯(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俞越 钱永航)5月30日至31日,“江南文化名镇联盟启动暨首届‘乡镇文化振兴’论坛”“江南文化名镇联盟启动仪式暨美术报吴山明、张立辰名家班中国画邀请展”活动在淳安县梓桐镇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国美术学院指导,淳安县委人才办、淳安县委宣传部、淳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淳安县商务局、淳安县梓桐镇人民政府和美术报共同主办。

  为进一步扩大江南文化小镇品牌影响力,搭建长三角地区及珠三角各地文化小镇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多元江南文化交流融合,梓桐镇政府联合美术报,以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文化名镇共同在淳安县举办江南文化名镇联盟启动暨首届“乡镇文化振兴”论坛。张家港市凤凰镇、兰溪市黄店镇、平湖市林埭镇、黟县宏村镇等18个江南文化名镇代表参加论坛。

  据悉,近年来,梓桐镇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书画艺术小镇建设,先后建成府前街书画院、乡贤书画院、梓桐艺术馆等一批特色艺术阵地;签约成为中国美院、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19所高校的固定写生基地;招引严渊、许忠文、朴守帆等一大批人才签约入驻。2019年,成功举办第五届书画艺术节等各类节庆活动20余次,累计接待游客300余批超10万人次,引进税源经济4000万元;“千岛湖梓桐新农民绘画艺术展”走进上海中心大厦,多幅农民书画作品拍卖成交,成功打响梓桐书画艺术小镇知名度。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非遗+视频”模式将草编技艺传播,让匠心传承梦想 2020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5月榜:嘉兴不断释放数字经济招引“磁场效应” 订单来了,村民笑了!第一批嘉兴凤桥水蜜桃采摘上市了 传承茶糕手艺,德清新市这对夫妇年赚30余万元 美丽城镇赋能产业升级 嘉善县大云镇打造品牌新名片 创新理念融入传统文明 首届长三角大学生良渚文化创意专项赛正式开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