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长安镇召开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5-29 20:15: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微信图片_20200529191056.png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怡)为全面推进海宁长安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确保2020年底成功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5月29日,镇美丽办召集相关部门及村社区召开了例会制度建立以来的首次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逐一汇报了44个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预计完工时间及目前存在困难,副镇长沈育峰简要通报了2020年3—4月创建考核情况,指出在本次考核中我镇排名靠后,影响考核成绩的主要因素为项目开工率、推进进度和长效管理等,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短板,将工作压力传递下去,要严格对标对表,建立例会制度、考核通报制度、项目进度公示制度和每周巡查制度,后期还将以晒项目、晒进度、比管理等活动为抓手推进创建工作。其次,会议还提出了目前长效管理中的14个重点难点区域,并明确将整治这些重点区域作为接下来一段时间长效管理的重中之重,为美丽城镇创建拔钉清障,擦亮底色。

  各相关分管领导也就项目推进及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就融杭道路提升、苹果屯、美丽镇村一体化等重点项目再次明确了进度和工期。

  会议最后,镇长黄征对美丽城镇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长安镇(高新区)作为海宁市唯一一家都市节点型样板镇,各项指标都是“顶配”,时间短,压力大,任务重,打赢这场攻坚战将为长安镇“十四五”开局起步打好基础,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思想统一。此次创建,是全省范围内的淘汰制,拼的是整体实力,能者上,庸者汰,因此各部门必须紧绷思想弦,丝毫不能松懈,以该项工作为平台与抓手,全面推进各领域工作推进。

  二、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各部门必须对照自身条线,吃透精神,针对项目推进、长效管理、宣传引导等方面,找问题,抓落实,逐个逐条的予以解决,从而实现整体的提升转变。

  三、部门合力,各司其职。美丽城镇创建,靠的是全体干部的通力合作,集众家智慧,在“硬骨头”面前实现收拢“五指” 握紧“拳头”,任何问题总有破解的方法,同时还要有“举一反三”的思维,让一些困扰长安发展的“痼疾”成为历史。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多元参与一站到底 社会矛盾化解“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