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乌下水道里 发现娃娃鱼

2020-05-23 08:53:56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成丹丹

  近日,义乌一市民在凤凰山小区后门口的下水道(义乌江滨西路62号附近)发现一条长相奇怪的大鱼,于是立即报了警。

  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前往现场查看。经初步鉴定,这条大鱼为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娃娃鱼,体长在80厘米左右。

  众所周知,由于娃娃鱼对生活环境、水质等要求较高,野外种群稀少,多数为人工繁育的品种。那么,这么大的娃娃鱼怎么会出现在下水道里呢?

  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推测,可能是有人将它弃养到了附近的河道内,之前义乌下暴雨,娃娃鱼顺着水流进入下水道;或者是从附近养殖场里跑出来的。

  目前,这条娃娃鱼已被送到义乌市海洋世界暂养。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浙江出台《关于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推行施工过程结算的实施意见》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解读:体现城乡融合发展主线 强化高质量特色发展引领 镇长直播代言 千年古镇楼塔展开美丽面纱 生物多样性保护看浙江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上这样倡议 小城镇将有“美丽指数” 浙江省发布全国首个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最美小镇街访#好朋友来嘉善大云玩,你会带他去哪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本报消息5月18日下午,义乌一市民在凤凰山小区后门口的下水道发现一条长相奇怪的大鱼,于是立即报了警。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推测,可能是有人将它弃养到了附近的河道内,之前义乌下暴雨,娃娃鱼顺着水流进入下水道。目前,这条娃娃鱼已被送到义乌市海洋世界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