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以商养厕” 缙云壶镇这家公厕还能提高村集体收入

2020-05-14 17:46: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荣任

微信图片_20200514172148.png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卢荣任)在缙云县壶镇镇这个村,公厕不仅美观,还能给村里带来集体收入。

  2019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后,壶镇镇在文明风尚、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等方面实施了一大批民生实事。在壶镇镇湖川村有这样一间公厕,不仅外形美观、设施齐全还能提高村集体收益,上厕所竟然还能看电视。

  据了解,湖川村的这家五星级公厕位于湖川村体育公园内,占地面积约470平方米。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于今年5月份起正式投入使用。公厕分上下两层,内部除基础如厕设施外还设有全自动滴灌景观墙、内部视屏显示器、休闲走廊、景观花坛、观赏阳台等功能设备,周边体育公园更是功能设施齐全,吸引不少壶镇市民前来休闲健身,热闹非凡。

微信图片_20200514172206.png

  优美的环境同时也给村里带来了收益,近日一家集西餐厅、酒吧为一体的音乐休闲餐厅即将在此开业。据湖川村党总支书记赵文坚介绍,经过近年来外出学习,我们当初设计这个公厕的理念就是“以商养厕”模式;公厕分南北两部分共两层,南边以公厕为主,北边场地用于招商,现已承包用于音乐餐吧使用。据我们当初的协议,整个公厕的公共卫生及维护都由餐吧负责,而所承包的租金又基本能维持全村的公共设施维护,这样既提高了公厕的功能性又减少了村集体的资金压力。

  小厕所,大民生。公共厕所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更是一种软实力的象征。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缙云县壶镇镇这个村,公厕不仅美观,还能给村里带来集体收入。公厕分上下两层,内部除基础如厕设施外还设有全自动滴灌景观墙、内部视屏显示器、休闲走廊、景观花坛、观赏阳台等功能设备,周边体育公园更是功能设施齐全,吸引不少壶镇市民前来休闲健身,热闹非凡。据湖川村党总支书记赵文坚介绍,经过近年来外出学习,我们当初设计这个公厕的理念就是以商养厕模式。据我们当初的协议,整个公厕的公共卫生及维护都由餐吧负责,而所承包的租金又基本能维持全村的公共设施维护,这样既提高了公厕的功能性又减少了村集体的资金压力。公共厕所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更是一种软实力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