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市乌引工程创新引入公共责任险化解机制 深化公共水域供给侧改革

2020-05-14 13:08: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雄军 吴嘉琪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雄军 吴嘉琪)2020年5月11日上午,衢州市三家保险公司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过连续3轮竞争性谈判,最终由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衢州中心支公司以24.5万元的价格竞得2020年度市乌引中心公共水域公众责任险承保权。

01.jpg

  该项保险主要承保范围包括乌引工程枢纽库区、乌引总干渠衢州市范围53公里(市本级、柯城区、衢江区、龙游县),乌引工程枢纽左岸引水渠1.21公里,石室堰总干渠8.1公里(从黄坛口进水口至巨化公园三孔闸),巨化水厂和热电厂进水渠,巨化东、西排渠,菊花渠4.4公里(从巨化公园三孔闸至南排渠)、南排渠5.1公里,枢纽大坝至崇文桥段乌溪江水域的公共水域,实现了市本级,二区一县的乌引全水域全覆盖。

02.jpg

  市乌引中心建立公共水域安全突发事件社会保险救助机制是2020年度水利改革工作项目之一。根据谁受益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实施属地+行业+受益企业各方合力,合理分摊的经费筹措原则,与溺水事故易发的石室乡、巨化街道属地对接,包括石室堰普珠园段受益企业巨化集团公司讨论出资比例,合理分摊。同时建立突发事故应急联动机制,发生公共水域溺亡事故后,作为行业管理单位积极依托属地管理力量,共同应对,协同解决,在事故善后处理,赔偿款项协调谈判等方面应急联动,群策群力。

03.jpg

  公共水域安全突发事件社会保险救助机制的建立,在应急联动机制的基础上,制度性、合同化引进第三方力量化解社会矛盾,避免政府部门直接出资赔偿,对于高效、快捷、理性处理相关水事纠纷,溺亡赔偿补偿是一种有益尝试,同时多方出资的办法可以有效降低某一部门的资金压力,也解决了财政赔偿资金无渠道拨付的现实困境。乌引公共水域公众责任保险制度,是衢州市公共水域保险首创,对维护社会稳定,减少财政赔偿资金损失有明显成效。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0年5月11日上午,衢州市三家保险公司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过连续3轮竞争性谈判,最终由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衢州中心支公司以24.5万元的价格竞得2020年度市乌引中心公共水域公众责任险承保权。公共水域安全突发事件社会保险救助机制的建立,在应急联动机制的基础上,制度性、合同化引进第三方力量化解社会矛盾,避免政府部门直接出资赔偿,对于高效、快捷、理性处理相关水事纠纷,溺亡赔偿补偿是一种有益尝试,同时多方出资的办法可以有效降低某一部门的资金压力。乌引公共水域公众责任保险制度,是衢州市公共水域保险首创,对维护社会稳定,减少财政赔偿资金损失有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