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德清新安镇举行庆祝第109个护士节活动

2020-05-11 17:58: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伟勇)“在方舱医院里,我们不仅治病也治心,他们有焦虑不安,担心自己的病情加重,又有担心家人,因为分开住院不知道家人的病情。”护士柳建秋向在座的护士们讲述着自己驰援武汉的亲身感受。

IMG_3783_副本.jpg

  为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5月9日下午,新安镇卫健办联合卫生院共同开展“聆听‘天使’们的援鄂故事”活动,邀请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德清县新市健保集团护士柳建秋,为该镇卫生院的护士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课。柳建秋以“用点滴温暖一座城”为主题,以朴实的语言,讲述着自己援鄂过程中的所见所做所感故事。

  “平实、感人,在讲到为防止感染,医护人员必须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这让他们每结束一天的工作,就像在防护服里洗了一个澡,有些医护人员一时不适应,硬是把吐出来的再吞了回去。听到这些事让我留下了眼泪,他们实在是太伟大了,我要向他们学习。”新安镇卫生院护士邵立英感慨道。

IMG_3777_副本.jpg

  连续工作49天,先后转战了黄陂方舱医院、江夏日海方舱医院、袁家台方舱医院、袁家台医院等。累计经管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治愈出院1067人,检测核酸标本2680人次、肺CT检查2200余人次,完成咽拭子采样1500余人次、采血1200人次,组织方舱医院疫情防控培训25场。这是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方舱医院分队)的成绩单。

  “大家要向柳建秋同志学习,学习她不惧困难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决心,要学习她‘招之则去、去之能战’的工作作风和业务技能。”新安镇卫生院院长沈忠伟向在座的所有护士发出号召。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皮薄、汁多、个头大 正宗的塘栖枇杷开吃啦!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 抗疫“白衣天使”在千岛湖补办了一场空中婚礼 蚕文化成为独特旅游IP 浙江这个千年古镇用小蚕蛹衍生大产业 蚕文化成为独特旅游IP 浙江这个千年古镇用小蚕蛹衍生大产业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