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头雁云讲堂·微党课》:听一名老兵的基层防疫故事

2020-05-02 11:24: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海燕

  开栏语:西湖区转塘街道推出《头雁云讲堂·微党课》系列,通过自述或旁述,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基层书记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故事。本期由转塘街道龙心社区党委书记邵关春,为我们讲述他作为一名老兵的基层防疫故事。

1111.jpg

  浙江在线5月1日讯(通讯员 金海燕)在防疫期间,邵关春发挥了一名老兵的作战素养,体现了一位近20年老书记的担当本色,带领社区党员群众开展防疫作战。这段时间,邵关春每天工作不下15个小时,持续奋战数月,白袖章、红马甲、迷彩服,这身防疫“战士”的行头成了邵关春的日常穿搭,他穿梭在小区楼道、卡口、出租间、办公室,成了最接地气的“逆行者”。为做到所有居住人员情况一人不漏,他组织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分组批轮番开展“洗楼宇、洗住户”行动,一次不够,就两次、三次。

  针对抗疫战斗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麻烦,他善动脑筋,在实践中不断思考探索最有效、最管用、最能节省时间和人力的方法和措施,在尝试中推广、在推广中纠偏。比如为了解决卡口的规范管理问题,他结合现状,总结出“门岗检查五步法”,即“一停、二查、三问、四测、五劝”:“一停”是车停人停,“二查”是查人查证,“三问”是从哪里来、经过哪里,“四测”是进出测量体温,“五劝”是劝返劝回。

  此外,还针对不同情况,在严控过程中,不忘给特殊人员给予关心关爱。如安排人员为所有居家观察隔离人员提供免费上门购买生活必需品,为老人代配常规用药等等。

  通过这些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出的“土办法”,在全体参战人员不折不扣的执行下,五区的群众逐渐由当初的不习惯不理解转为理解支持和自觉配合,参战人员从最初开始所听到的抱怨甚至骂声逐渐转变为“谢谢、你们辛苦了”等温暖的语言。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