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伙伴式”服务打造“创业朋友圈”

和达高科·创新服务中心筑巢引凤共成长

2020-04-21 15:16: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康翎 赵琦

  今年是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缦图”)入驻和达高科·创新服务中心的第三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公司的海马体照相馆300家直营门店基本歇业,但位于新区和达高科·创新服务中心的集团总部,却早早地就忙碌起来。”缦图高级品牌公关徐维告诉记者,企业此前派出一支摄影团队,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36支医疗队、259位医护人员,拍摄了网络曝光量高达5.8亿次的357张“我的同乡英雄”主题海报。同时,在创新服务中心的九、十两层,存储着600万用户数据的线上定制修片云图像处理系统“缦图云端”依旧高速运转。

  三年间,初创的缦图摄影工作室从伊萨卡社区的一幢排屋迁至创新服务中心,一步步形成线上预约结合线下体验的海马体品牌等摄影美学文创服务综合板块。

  “也正是在这里,缦图成功跻身摄影美学独角兽企业、科技美学创新的‘新制造业’之列,入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徐维表示,新区的大创政策和完整的产业链服务体系成就了缦图。缦图在这里成长,早已与创业生态圈密不可分。除了近期疫情期间为企业减免2个月的房租,近年来,企业的快速发展,也得益于和达高科·创新服务中心提供的政策指引与创业服务。

  据了解,和达高科·创新服务中心位于钱塘新区科技园路65号、85号,是大创小镇的核心区域,包括办公楼和配套人才公寓,目前在招租赁面积600~1000平方米。

  据杭州市高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产业服务部经理周培介绍,和达高科·创新服务中心是一个聚焦软件研发及外包、信息技术研发服务外包、信息系统运营维护外包、业务流程外包、企业培训及管理外包等主导产业的招商引智平台。

  围绕“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战略定位,布局全球式的营商环境,园区构建了涵盖金融服务、申报服务体系、知识服务、空间服务、技术服务的智能制造为高地的产业链,为像缦图一样的成长型科技企业专业供能。

  “缦图入驻园区之初,我们的工作人员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对接、申报相关招商税收政策,并且落实减税让费的举措,切实降低企业创业成本。”周培表示,和达高科·创新服务中心这样“伙伴式”的“创业朋友圈”,涵盖基础服务、金融服务、创业辅导服务及技术开发服务等企业从创立到成熟的全过程。

  目前,创新服务中心先后入驻了达内集团下沙中心、缦图、安思源、常道教育、清风室内设计学校等100余家企业,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8家,雏鹰企业3家,以及1家纳斯达克上市企业。

  其中,达内集团下沙中心借助浙江省最大的高教园区,争取人才与技术资源,多次举办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并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开创了新区创新型企业赴美上市的先河,成为引领行业的职业教育公司、新区培育科创企业的成功典范。

  “接下来,和达高科旗下园区将继续结合新区产业优势、人才优势、文化优势和环境优势,形成‘一城(产业城)两镇(杭州医药港小镇、杭州大创小镇)多园区’的平台组团格局,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实实在在做好服务,与企业共同成长。”周培如是说。

  同时,和达高科旗下孵化器、海聚中心、生命科技中心、创新服务中心、文创园五大园区诚邀国内外优秀企业入驻。招商热线:0571-89891382。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