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荆”生感激 她把疫情期间的暖心事“藏”在了纸巾里

2020-03-30 17:28: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微信图片_20200330154443.jpg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3月29日,结束了14天的隔离,来自湖北荆门的杨花走出了杭州临安区於潜镇的集中观察点。她所住过的房间整洁干净,唯独在桌上的显眼位置摆放着几张纸巾。之后,保洁人员进房间消毒,马上发现了这几张特别的纸巾。原来,这几张纸巾里面写着感激情、藏着暖心事。

  “‘浙’风挡雨 、‘荆’生感激,待到春暖花开时,诚邀大家来荆门做客……”这是杨花写在纸巾上的其中一段话,她娟秀的笔迹,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对於潜集中观察点工作人员满满的感激之情。杨花是湖北荆门人,她的丈夫方建华是於潜镇人。在湖北过完春节一直打算着回浙江,杨花对未知的回乡之旅很是惴惴不安。通过提前与於潜镇人民政府联系,工作人员的一句“我们在集中观察点等你们回家”,让杨花打消了顾虑。3月14日,夫妻俩欣欣然地从荆门出发回於潜。

微信图片_20200330155229.jpg

  来到於潜镇集中观察点已是接近15日凌晨,工作人员们仍是站在门前迎接这对远道而来的夫妻。在安排完房间,听完工作人员温馨的嘱托后,杨花夫妇俩就正式开始了隔离生活。

  来到房间,杨花心中涌动着满满的暖意,因为没有找到纸,为了不打扰工作人员,她就在纸巾上写道:“虽然看不到你们的脸,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能看见你们的眼睛。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他没有看过你们的眼睛。谢谢於潜最可爱的人!”

  3月15日,感受了一天的隔离生活,杨花把一整天的测温、伙食等内容都写在了纸巾上,作为她的隔离日记。对于她的隔离初体验,她这样点评:“安静规律的一天,杭州最美的城市。”

  隔离期马上结束了,杨花就在纸巾上介绍起了荆门特色景点和美食,并以“来自荆门的杭州媳妇”的身份向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发出了邀请函。“在集中观察点住得好吃得好,大家对我们很照顾,我就想表达一下我的感激之情。”对于纸巾上记录暖心事的做法,杨花如是说。

  如今,杨花和丈夫马上就要回到工作岗位上了,而被她写满字的纸巾则好好保存在於潜镇集中观察点。这些特别的纸巾也成了这些奋战在基层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收到的最有爱的礼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