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老党员天天广播唱歌“传情”

战“疫”时刻 萧山这个村真的很暖

2020-02-13 17:18: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婷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婷)“今天本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播报到这里,还有一点时间,我就再献个丑,给大家唱首《爱的奉献》。”随后,杭州市萧山区新街街道新塘头村广播里就传来村党委委员周凤春的“土味情歌”:“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名57岁的老党员,戴着老花镜,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歌词,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给宅在家里的村民们唱歌解闷。这是新塘头村村委会的暖心一幕。

651581584711_.pic_hd.jpg

  这些天,新塘头村广播里,村干部每天用特色浓郁的萧山土话,向村民们报告全村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例如,今天卡口管控情况如何;隔离人员当天身体情况怎么样;村里今天要对哪些区块进行消毒;下午村里开过一辆120救护车,是新街卫生院在对各个学校进行消毒……村干部还在广播里将他们与隔离对象通话的内容进行实时直播,消除村民们的猜忌和恐慌心理,做到信息主动公开、透明。

661581584717_.pic_hd.jpg

  考虑到广播播报的单向性,以及部分村民家中可能听不到广播声,村里便利用“党员之家”、“妇女之家”、“企业之家”三个微信群,每天同步在群里播报当日防疫情况,并通过微信群听取村民心声、了解村民需求,倡导大家透过社交网络聊天,做到少出门、不串门、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身防护。

671581584722_.pic_hd.jpg

  居家隔离的日子里,有几位村民在微信群里喊无聊。村干部便利用广播、微信群给村民们读暖文、唱歌、唱越剧,隔空“传情”,丰富村民们的居家生活。听到村干部用萧普话唱的歌声,村民们心里暖暖的,频频在微信群里点赞、鼓掌:“我们新塘头村的村干部真是多才多艺”,“这歌声简直就是我们每天的精神食粮”,“周凤春是我们新塘头村的‘网红明星’”。在村干部的带动下,也有几位村民开始在群里唱歌秀才艺,给大家平淡的日子增添了不少乐趣。

681581584727_.pic_hd.jpg

  战“疫”时刻,新塘头村的联村干部、村干部和党员们及时组成了24小时的抗疫队伍,一边日以继夜值守一线,一边挖空心思为村民做好服务工作,赢得了村民们的点赞。不少可爱的村民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主动请缨加入村里的抗疫志愿队伍。他们之中有徐柏青、郭琴锋、毛伟涛这样的退役军人,有徐马根和徐锋这样的“父子兵”,有徐加祥、徐建良、周志安、徐国平这样的企业老总,还有徐利建、孙秀这样的“夫妻档”……隔离疫情隔不断爱,抗疫拉近了党员干部与村民群众心与心的距离,让质朴的善良不断绽放……

691581584737_.pic_hd.jpg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